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讓她恨更多(第四集)
2009/08/16 06:59:54瀏覽714|回應0|推薦14

【龍困淺灘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目前也只能這樣形容珊珊的心境。莊勝雄只要閒暇之時就圍著紫嫣寒喧問暖,深怕窗子一開她就像鳥一躍而飛,又擔心溫室裏的花朵沒了朝陽少了生氣。這一舉一動讓珊珊看著像抓心燒肝似的難耐。尤其是紫嫣她那似笑非笑、似恨帶仇的眼神,讓她背脊像刺入冰柱全身寒顫!

對紫嫣而言,這個家被珊珊改造得再也聞不到母親的任何一絲味道。門庭外珊珊的身影在花叢中嘻笑穿梭,父親種植了許多花花草草只為搏取珊珊的歡心而打造出的瑰麗仙境。而她的母親以前總是穿著粗糙的花布衫,雜亂的長髮盤在腦後做著每天千篇一律的工作。

莊勝雄的父母靠著祖先留下的大筆產業在街上買了一連串的房子分租給人,兩老不喜歡住在街上,依舊喜歡住在祖先留下來的六合院。幫獨子娶了一門親事原以為可以按住莊勝雄喜歡漂泊的心。誰知這兒子似乎不喜歡這媳婦,還是動不動往國外跑。這一把怨氣全怪到招弟身上。原以為頭胎會生個兒子卻蹦出個賠錢貨,因此招弟在莊家像個傭人被使喚著。早、中、晚三餐加上一頓宵夜一樣也少不得。

紫嫣小時候看著母親不但要熱食冷飲的侍奉祖父、母,還要餵雞養鴨做很多很多的粗活。這些對母親而言似乎甘之如貽。但是總有看到母親背對自己暗然汔淚的時候,那就是每當被全家人引頸長盼的父親回來時,身邊總攬個女人回來,金髮碧眼的都有。母親總會自動的讓出房間帶著自己擠到另一房去睡。

當燕瘦、環肥,金髮、銀髮各種女人出現完之後,最後終於帶個黑髮的珊珊回家還說要納之為妾,這才讓莊家二老心中大石給放了下來。珊珊這女人看起來雖有些紅塵味但臉大、臀肥就是個生男孩的福相,總比娶個洋妞讓鄰舍指指點點好。

話說回來;最近紫嫣心裏不知道擺的是何種陣線,看她早早就起床然後跟著張嫂下廚去熬粥弄菜。有時候還會煎蘿蔔糕、烙蔥油餅之類的點心。

『哇!誰要吃這東西?張嫂!妳給我滾出來!我的火腿三明治、柳橙汁呢?』一連串的驚叫、怒吼讓珊珊取代了清晨的雞啼。

『嚇!真是了得!有豆腐乳、菜圃蛋、土豆、醬菜...』鬆弛的眼皮覆蓋一雙惺忪的眼,當莊勝雄看到桌上的早餐時他眼睛一亮像小孩一般手舞足蹈『我好久沒吃過這麼正式的早餐,真令人懷念!』

『是誰私自做的決定!吃這樣的早餐有沒有問過我呀?好歹我才是這家的女主人』珊珊幾乎是情緒失控還口出穢言,她知道一定又是紫嫣這死ㄚ頭玩的花招『它媽的!乞丐佔地盤也要照面一下地頭蛇。』

紫嫣斜揚眉梢聳肩一笑,她正面迎接珊珊惡毒的眼光然後故意表現像闖下滔天大罪的小孩...先是倉惶失措再來對著莊勝雄兩眼汎紅。

『是我煮的!因為...我想起我媽每天煮的早餐,所以就擅自下廚弄了這些。』

看著紫嫣嚶嚶的啜泣!淚水如珍珠顆顆自臉頰滑落,莊勝雄萬般不捨。

『紫嫣!乖...別哭!老爸正要誇妳做得好!我好久沒那麼興奮得想吃一頓早餐了。』說完他又轉向珊珊響聲如雷貫耳『珊珊!那句它媽的!是妳有資格說的嗎?這樣的早餐妳不愛吃,妳滾一邊自己打點去!少在這邊煞風景。』

『張嫂!妳死去那了..』珊珊一張臉像被萬箭射穿,千瘡百孔!

『珊姨!我剛請張奶去花市幫我買幾盆花,我要種在房間外的陽台上。』

『妳...』看著紫嫣那張挑戰的眼神像在跟自己爭奪春秋霸業,珊珊心頭一震之後啞口無言。

『紫嫣跟招弟一樣愛種些花花草草的。』莊勝雄這些日子從紫嫣的一舉一動,腦海裏常無端浮出招弟的影子。


『喲!怎麼啦?這回連糟糠之妻也惹得你悲憐起來啦。』一聽莊勝雄若有所思的喚著前妻的名字,珊珊整個人像引爆地雷似的。她忿怒的起身摔下桌前的那碗稀飯。
『我走!這裏讓你們父女倆去享用,哼!』

『珊姨!妳別走麻..都是我不好,我不該惹得妳生氣的。』對著珊珊離去的背影,紫嫣貓哭耗子假裝沉鬱蒼涼。

『紫嫣我們吃我們的別理她,妳珊姨等下只要坐上牌桌萬病俱消!快吃..等下老爸帶妳去選車。』

一聽要買車給紫嫣,珊珊立刻轉過身來熱嘲冷諷說著;

『對!想到什麼就快去買..妳老爸有的是錢!妳最好把握住機會掏光他。』

『滾!妳這臭婊子。』莊勝雄拿起桌上水杯朝珊珊丟了去!

『我會滾!我才懶得看你們演戲。』珊珊淒怨欲絕看著莊勝雄『嫌我出身低?忘了當年是誰苦苦哀求我這婊子進門的?我若是賤貨你就是淫賊!』

『我操妳媽的,妳這爛貨敢跟我頂嘴。』莊勝雄額冒青筋、怒氣攻心雙掌猛力往桌面一拍站了起來欲朝珊珊撲去。

『爸!別氣了。』紫嫣故意嚇得如驚弓之鳥,她攬住了父親。

『紫嫣我們去外面吃!這裏留給那瘋婆子去撒野。』

『嗯...』紫嫣心裏裝滿快感,她跟著父親的腳步在踏出大門時對著坐在沙發上滿臉灰黑的珊珊說『珊姨!我們走囉。』

『莊紫嫣!算妳狠。』珊珊一個浪嗆給坐進了沙發。

沒想到自己精明一世居然會被一個十八歲的黃毛ㄚ頭耍得團團轉!她喘息之後漸漸定下心來,拿起電話她撥著...

『小李!是我..我有要事跟你商量。』

小李可能是在猶豫著而久久不出聲。

『叫你過來!你沒聽清楚麼?再不來你小李以後連喝涼水的份都沒了。』

小李聽得出珊珊急如軍令的口氣馬上說好。

『嗯!你快過來..家裏人都走光就剩我..什麼?你放心啦...我會找些牌搭子來。』

莊勝雄是個商場的風雲人物,紫嫣每次跟他出門總是會碰到父親的熟人。才剛進車行看車卻在裏頭碰到舊識,紫嫣其實也不真的想要一部車,她只不過是要氣珊珊罷了。

紫嫣要求先回家,莊勝雄看她執意離去就叫老王載她回去 。

『老王!你先載小姐回家休息,小心點開車。』

在回家的路途上經過了小時候與全家住著的六合院古厝,她忽然叫停車。

『老王!前面停車,我要進古厝去看看。』

自從莊勝雄娶了珊珊之後便依她的要求另外蓋了一棟別墅,莊勝雄的父母捨不得賣掉祖先留下來的舊宅,所以一直保留至今。莊勝雄除了保存屋裏的陳設還固定派人打掃。

『小姐;要不要我陪妳進去!那裏面空空的沒半個人。』

六合院就這麼孤零零的獨自座落在空地上,四周全是莊家的產業。老王怕紫嫣一個人落荒。

『你回去父親那吧!這離家只有十分鐘路程我看看就回去。』

『好吧!那妳小心點。』

『嗯...』

輕推了那退了漆的木門,看著那寬廣的中庭,紫嫣想起小時候母親常在這裏曬衣跟一些醃漬醬菜的瓜類。

懷著一份追憶,紫嫣從東廂房輕輕的踱步..慢慢的回味過去的每一景像。就在她要進入西廂房時;紫嫣彷彿從空氣中聽到一絲絲的喘息聲和一陣陣的嬌嗔聲...那聲音纏綿帶著黏膩!紫嫣脫下鞋好奇的輕步找尋聲音的來源。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irira&aid=322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