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讓她恨更多(第二集)
2009/07/19 11:27:34瀏覽686|回應0|推薦9

紫嫣可想像父親昨晚帶著撲朔迷離和忐忑不安的心境守著電話、不斷的重撥沒人接的號碼,然後跺腳完接著破口怒罵的樣子。

紫嫣想著忽然嘴角勾掛一抹笑意,親情是最好的攻擊利刃不是嗎?

對著鏡子看著剛剪的短髮她悲切的擠出一絲笑容,鏡中的那個面貌彷彿是年輕時的父親。

想到那長及腰的秀髮就為了要進行一場報復而剪得跟男孩似的,不捨之餘紫嫣決定讓父親多焦急些再打電話。

『喂!』等情緒平靜之後,紫嫣才撥了電話。

又是珊珊那女人,還有麻將搓動的聲音。

『喂!找誰?』父親從分機搶著說話『珊珊!妳他媽的是聽不懂我的話是不是?叫妳不要跟我搶接電話,妳還接!』

從父親對珊珊的語氣中可知道那女人似乎沒以前那麼得寵。

『爸!是我!』

『紫嫣!妳是想折騰死老爸麼?』父親急迫的聲音彷彿恨不得鑽進電話中來擁抱自己『妳多久沒打電話給我了?我打了變別人的聲音..對了!妳母親是瘋了不成,昨晚半夜打來說妳死了!』

『是你聽錯了吧!媽會在半夜打給你,可能是想告訴你我休學的事,她昨晚有點心亂。』

『招弟真是笨得無藥可救!說個話也含糊不清,害我從昨天掛心到現在。』

莊勝雄在喘了一口氣之後,他又說;

『休學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不就為了拿那張文憑找份工作。我們家有的是錢!妳不唸也無所謂。』

『.....』紫嫣聽了心中一股怒火硬是燒到嘴邊講不出話來,又講錢?當初爺爺奶奶不就嫌母親家窮酸才無時無刻將母親當成蘿蔔乾看待。

『怎麼了?為什麼不說話!妳別掛我電話喔,老爸還有很多話要跟妳說。』莊勝雄怕女兒掛他電話,這女兒說掛電話就掛的。那股壞脾氣完成承襲自己『紫嫣妳錢夠不夠用,有沒有想要買的東西?』

『我不要錢!我想...』紫嫣故意把語氣拖延。

『妳要什麼快告訴我!老爸負責弄給妳。』

『爸!休學之後我好像沒事做,媽又不讓我跟著她去幫工。』紫嫣完全不透漏半字母親的死訊。

『叫妳去幫工?妳千萬別去做那粗活會傷手的。妳媽是吃飽撐著沒事做?我寄的錢不夠妳們用嗎?她非得做賤自己。』

這回紫嫣惱恨起來,她對著電話吼;

『你不要把媽說得那麼不堪入耳。』

『好...好!是老爸不對!妳告訴我要什麼。』莊勝雄一時忘了不能在紫嫣面前說她母親任何一句不是 。

『我想到高雄住一陣子。』

『真的!妳千萬不要逗老爸窮開心,我昨晚才被妳母親嚇著。』聽到女兒主動要搬來親近自己,莊勝雄樂得像從平民百姓當上皇帝似的。

『我騙你幹麻!媽也答應!我行李也打包好了。』

『什麼時候來?我叫張嫂先打掃妳的房間。』

『我現在就去!下午會到吧!就這樣...不說了!我要出發了。』

在紫嫣掛上電話後,莊勝雄整個人像要帶兵打戰似的。他衝下樓大喊著;

『珊珊!把麻將收了!妳們不要再打了。』

『什麼?叫我們收場?』珊珊驚愕的說著,嘴上叼著的煙給掉了下來,險些掉進裸露的胸口。

『叫妳停妳就別再打!下午紫嫣會到家,妳看看家裏少了那些吃的補足來。對了!她愛吃櫻桃,妳去搬幾箱來。』

當著自己的面拆散這牌局已經夠讓她難堪,居然還指使她去買東西?珊珊氣得五官全擠在一塊。那些牌搭子都清楚莊勝雄的火爆脾氣,贏錢的、輸錢的全都夾著尾巴快速離去。

『阿珠對不起喔!明天再讓妳翻本。』

『陳太太難得妳今天手風順..明天同一時間集合,妳可別跑到檳榔黃他家打喔。』

『小李阿!你等一下....阿姐有事要你做呢?』

強顏歡笑送走人之後,珊珊胸一挺臉一沉就對莊勝雄說;

『有沒搞錯呀!離過年還早得很?你那寶貝ㄚ頭現在來做什麼..書不用唸嗎?』

莊勝雄看著眼前這位氣勢凌人的女人,真懷疑自己當初怎會為她著迷得如癡如醉。看她那刻意拔得細細的眉壓在一雙不知割了幾遍的眼皮上,就好像黃蜂尾上刺!當年隆的鼻如今有點歪斜,兩片肥唇讓尖銳的音量上下抖動著活像蠕動的水蛭。
『妳最好搞清楚,她是我女兒,這是她的家!她高興來就來。』

『喲,真看不出那ㄚ頭長大了倒是有腦啦!會回頭找她有錢的老爸。』珊珊語氣尖銳,眼神卻飄到一旁小李身上,瞧這可憐的小綿羊被嚇得連動都不敢動一下。

『我警告妳!妳如果敢在紫嫣面前說這些風涼話,看我不把妳打得滿地找牙才怪!』中年的莊勝雄頭髮禿了些,身材卻是整個臃腫變了形,水桶肚讓他不得不靠吊帶撐著褲子。

珊珊畢竟曾在風塵中打滾過,什麼樣的男人她沒應付過!看莊勝雄粗了嗓門怒了顏,她立刻嗲聲嗲氣走過去摟著他的頸。中年的莊勝雄似乎不再那麼熱衷於房事,對付他只有靠撒嬌了。

『爹地呀!人家是跟你鬥著嘴撒嬌麻,你看我不是聽你的話說不打牌就不打麼?』

珊珊總是把大她十幾歲的莊勝雄爹地長、爹地短的叫著。

『嗯...快去買些東西回來,張嫂不懂挑這些的。』莊勝雄一把推開黏在身上的珊珊,滿腦就是盤算該為紫嫣填製些什。

『是!小李呀你載阿姐去買,那些東西我是提不動的。』被推開的珊珊正樂得莊勝雄想打發她,她轉身對小李說著。 

『我...』

家中只要有牌局小李一定是每場都出席,才27歲的小李瘦挑得跟竹竿似的。一雙邪氣的眼、薄唇、唯一像樣的是那挺直的鼻樑。那些打牌的女人經常調笑的說『小李阿!看你的鼻子就知道你槍把子一定不小』這句話常搔得珊珊心頭癢癢的。

『小李你就陪珊珊走這一趟吧。』莊勝雄急著要張羅這一切,哪會去發現珊珊的計謀。

『好..好吧!』小李看著莊勝雄中指那顆三克拉的鑽戒心想;『我這次一定要求一只鑽錶來搭配手指上的鑽戒,他媽的!珊珊這女人要應付到她滿足真不容易,每次都搞得兩腿發軟。』

『爹地我們走囉!你也修修你那鬍子吧。』珊珊扭著肥臀踩著高跟鞋就往外走,小李尾隨在後卻心中暗自操盤。

這一走倒是花不少時間讓這倆人去為一箱櫻桃奔波。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irira&aid=314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