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讓她恨更多(第三集)
2009/07/28 13:39:42瀏覽725|回應0|推薦5

當紫嫣以一件牛仔褲搭配白襯衫,肩上垂掛著一只破舊的大布袋出現在大門口時,莊勝雄簡直傻了眼!他彷彿進入時光隧道看見當年那個頻頻離家出走的遊子....每當盤纏花盡時,他就會帶著灑脫自若的神情出現在門口等待家人激烈的牽引。如今他總算體會當年雙親那種遺落之後渴望重新拾回的心情。

莊勝雄在女兒身上看到年輕時的自己,掩不住內心的震撼他上前去抱了紫嫣。

『紫嫣!我的寶貝女兒妳總算讓老爸給等著了,快進來!累不累呀?餓不餓?』

『張嫂!打杯果汁出來。』

『他媽的!珊珊這女人!買個東西是讓車給撞死在路上黏著了。』

莊勝雄仔細的打量女兒這一身,一邊不停的喊著...

『老王!你去福華飯店訂桌!晚上我要帶紫嫣去吃上一頓!』莊勝雄見替自己開車的司機正從庭園洗完車進來『打電話!打電話訂就可以...我高興的糊塗了。』

紫嫣坐在大廳看著四周一切!她不禁暗自嘆氣...珊珊這女人換傢俱像換床單似的。去年那組綠色沙發換成了大紅色配著咖啡色的地毯真是俗氣。水晶吊燈像一絲不掛的裸女攀附在天花板上考慮著要不要跳樓!鑲著金邊的桌椅活像是老太婆的金色假牙。吧檯上擺著琳瑯滿目的洋酒透露著女主人曾是【酒國舞女】的身份。

紫嫣望向那挑高的樓層,紫紅色的檜木神桌矗立在中央,祖先牌位多了當年那個促成母親離婚的幫兇!爺爺和奶奶。

年輕時的父親收集女人現在卻把玩古董、字畫。原木地板上頂著各式各樣的古董像似西洋棋,不過比起珊珊父親算是稍有品味!除了不會選擇女人他比去逝的爺爺更會賺錢。

『紫嫣妳在想什麼?都不回答老爸的話。』莊勝雄遞了剛打好的果汁給紫嫣,伸手摸著她那短髮『妳怎麼捨得剪去那長髮?看起來好像男生。』

『留長髮麻煩...不好看嗎?』紫嫣看著一旁的張嫂之後臉上才展出笑容『張奶奶;謝謝妳的果汁。』

沒等紅了眼的張嫂開口,莊勝雄講著回話;『好看!當然好看!長髮短髮都像花仙子。』

 『爸!你家擺飾得像肥洋婆硬撐中國旗袍,不中不西的。』

『還不是妳珊姨搞的!她崇洋麻。』裝勝雄這才發現家中的沙發變了色『沒關傒;妳不喜歡的我明天全擺到後院去。』

才剛提珊珊她人就出現,她抱著一箱櫻桃故意駝著背笨重的走進來,然後有意的將櫻桃摔上桌面恨不得濺成果醬似的。

『喲!原來是你們父女倆在講我呀?難怪這路上我耳朵癢得很。』

『妳輕點行不行!摔爛了可就不好吃,小李怎麼沒幫妳抱進來呀?他不最聽妳的話』莊勝雄瞪了一眼珊珊責怪她粗魯的摔箱子。

當提到【小李】這名字時,珊珊看見紫嫣眼神閃過一抹詭異的火光。那眼神讓自己全身竄流寒氣,這小妮子今著怎看起來殺氣滿滿。

『紫嫣呀妳瞧妳父親多疼妳呀,知道妳愛吃櫻桃像催魂似的趕著我去買。』珊珊看著打扮像男孩的紫嫣一副不削的態度心裏就有氣『改明兒妳回去時一定讓妳帶幾箱回家吃個夠!妳怎麼穿得跟野孩子似的?牛仔褲還破了不少洞。』

『妳不懂不要亂說話!那是流行!現在的青少年都麻故意穿這樣,那叫帥氣!』莊勝雄深怕珊珊惹得紫嫣不高興。

紫嫣忽然站了起來對著珊珊說 ;

『珊姨我是不懂打扮得像妳那麼有女人味,真不好意思一箱櫻桃讓妳奔波得凌髮散亂!耶?現在大人都流行只載一隻耳環嗎?』

經紫嫣這一提珊珊摸了一下耳朵才發現少了一隻珍珠耳環,她神色有點緊張!

『我...還不是為了買櫻桃!我找了好幾家。』

『珊姨謝謝妳喔!還有...妳的裙穿歪了!』說完紫嫣對著莊勝雄說『爸!我要上樓去休息了。』

『來!老爸帶妳去看看妳的房間,看妳還需要些什麼。』

紫嫣撒嬌的挽著父親的手臂,她又丟了一句話給珊珊;

『珊姨..妳不要趕我喔!這次我要父親在庭園栽種幾棵櫻桃樹,說不定我會住到樹苗成壯!等著開花結果。』

『紫嫣這是妳家喔!誰都無權趕妳的,老爸明天就讓老王種上櫻桃樹,妳可要實現諾言住到開花結果。』

『爸!我會的。』

紫嫣挽著莊勝雄步上樓去,留下氣極敗壞的珊珊咬牙切齒!她發出陰寒的眼神暗自說著『莊紫嫣!妳這乳臭未乾的ㄚ頭想跟我鬥?老娘就陪妳玩幾招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irira&aid=317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