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摸油湯\
2009/03/03 04:02:41瀏覽890|回應1|推薦22

在桃園的三民路與中央街的轉角處,有個三十幾坪的矮房舍,這是間非常古老的房子,裏面賣的全是三十年前的菜餚。店名叫【摸油湯】。

『你們兩個最近是股票輸慘了是嗎?怎麼來這裏吃飯。』我總是喜歡選在角落的位置。

『好幾年沒來了!我想偶而吃點清淡才不會中風。』全哥說。

『耶?妳真會say say唸!有得吃還嫌?早知道放妳在家吃泡麵不去載妳了。』說話這個男人我總是叫他魚頭,因為他長得有點像鯰魚。

『你們兩個不要一見面就鬥嘴!快點菜啦。』全哥看我們鬥嘴,他總是笑著聽。

『你們點!我負責吃...』好久沒來了,我看看四周,景物依舊。地面上以黃色的厚土取代磁磚!室內都是四方型的木桌,四張長條椅搭配著桌子,這長椅台語叫【醫療】。在未上菜時,店小二會拿一個小碗盆裝些花生讓人啃,加上一壺茶。

這碗、盤、筷的全是仿照古時候的餐具,連茶具也是。點了一壺白干,幾樣小炒,價錢都非常的便宜,難怪生意一直那麼好,還有一家叫【不一定飽】和去竹圍路上也有一家叫【鬼店】都是同樣的性質,生意也很好。

哇!好香!每樣都好好吃.....

『喂!歐巴桑,妳不要把一隻腳抬在椅子上面啦!妳是女生耶,還穿裙子..』魚頭瞪我一眼!每次吃飯前罵我一頓好像成為他的禱文。

『厚....那邊那個老人不也這樣!這椅子那麼長不就用來跨腳的?』我指了那桌的老人『再說我這是長裙,我有穿安全褲啦!就是要這樣吃飯才配合這裏咩。』

『妳不要用手捉魚啦!真沒衛生!』魚頭用筷子敲我的手。

『你不要管她啦!讓她吃得自由。』全哥為我說話了。

『對咩!這乾煎魚片用筷子多難挾阿!你看不順眼不會滾一桌去。』我邊吃邊看別桌的菜餚,深怕我那道沒吃到。

『全哥你怎麼會認這樣的妹妹?』魚頭雖這麼抱怨,自己不也用手抓魚『每次吃飯她都有把戲,難怪叫番婆!』

『哇!我們怎麼沒點菜圃蛋和蒜泥白肉。】我看別桌那對老夫老妻吃得津津樂道『我也要點豬油拌飯。』

『呵呵....點吧!等下別點胃散喔。』全哥就是愛看人吃飯,聽說他的胃以前喝酒喝壞了,整個胃袋切除了三分之二。

『牛胃!』魚頭喝著酸梅湯。

『還有那個...』我伸長脖子,用手指著別桌上的那道荷葉蒸芋頭,忽然!『ㄎㄤ!】的一聲,我的碗掉在地上....破了!

『鳴..我打破碗了,大家都在看我!』我紅著臉,真想學鴕鳥鑽地。大家投予我的眼光好像在說;『妳到底會不會吃飯呀?』

『別.....別....別哭!』魚頭幫我撿起地上的豬油拌飯『撿起來就好了,這豬油滑手。』

『我們快點走啦!』我頭壓得低低的眼珠子盯著撒在胸口的飯粒,腳也乖乖放下。

『嗯...我們去對面的楓林讀園泡茶比13隻。』全哥喚來小二算帳。

『還比13隻?厚....你們上次虎我,人家拿一條龍比成兩順也不跟我說,五倍的錢就這樣飛去了。』忽然間我忘了羞赧,有點生氣上回的事。

『嘻..誰叫妳那麼笨!』魚頭想著大笑『走啦..這次讓妳報仇!』

我們撐著肚皮走出這家店,吃那麼多壹千圓居然有得找零,可見多便宜。

但是我不會說出這家的地址替它宣傳,因為....在算帳時居然把我打破的碗也算進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irira&aid=2703563

 回應文章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11 23:06

服  服  服了  U

率真

順  問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