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場現醜記
2010/06/19 16:52:11瀏覽574|回應1|推薦5
辭了台灣的工作,到合肥和家中領導並肩作戰,家中領導嫌我笨拙,但是肥頭大耳適於官場露面,口齒也還靈便,多支使我去做一些簽名端坐,會後騙些吃食的工作。

這次又去簽名,回來復命,講述開會經歷,家中領導聽了氣急敗壞,直道丟人。其他員工不明究裡,不免探問,我腆顏相告,聞者掩口而笑,我也相伴開懷,只有領導跺腳。

原來這次開會,主席甚是禮遇,要我坐在他的身邊也就是與會者的首席,開到半途,他以肘推拱,我不解,投去疑問眼光,他說:「你睡覺就算了,拜託不要打呼。」家中領導覺得我丟了她的顏面,我覺得委屈,於是告訴她我是如何自我介紹的。

開會人員到齊坐定後,逐個自我介紹,前面所有人員大多自述為某科員、某秘書,因為老總有事不能來,所以代替前來。獨到最後一人,我自述為董事長,因為總經理太忙,所以派我替代。在場眾人聞言皆大笑。我自辯不但沒給她丟臉,以職務言,較之其他單位,到場參加就已經給了主辦單位最大的面子了。更何況主席報告又臭又長,統計數字多之又多,催眠功能太強,怪不得我。

再次代表家中領導去開會,會前領導再三囑咐,這次絕不可睡覺,即使睡覺,也不能打呼。我敬謹領命,風雨中來到會場,進門主席便詢問我的職位和姓名,報完後坐在主席對面。候了半個小時,主席嘟囔為何還有單位代表說到而未到,問了幾次,按捺不住,要辦事人員打電話詢問,辦事人員告知來人就坐在她的對面。她問我:「問了幾次,你怎麼不說呢?」我說:「妳先前問過我是誰了,後來又沒再問我到了沒,我當然不回答了。」眾皆莞爾。

會議開始,前一人自述其公司為外商公司,養雞兩億隻,每日淨賺兩百萬,甚是得意。主席頻頻頷首,想來甚為激賞。長篇大論後,輪我草草發言,我說:「我也是養雞的。」主席問:「規模如何?」我說:「我養了兩百隻雞,所以有事要做,找前面那位,不要找我。」眾人臉都笑紅了,只有主席的臉是鐵青的。

家中領導聞知,無可奈何。下次因為公家服務單位希望企業用戶表達對服務的意見,家中領導認為甚是重要,自己分不開身,要我一定前往。開會時間設在清晨,她知我不情願前往,怕我開溜,特別要兩位公司同仁開車送我前去,其實說白了就是押解前去,務必要監視我進入會場。

兩位公司同仁在車中等待,不耐飢寒,正準備下車購買早餐,卻看我快步疾出。驚問我是否找不到會場,我答以已開完會議。兩人不信,我說簽名已簽,還揚揚手上的開會紀念品。兩人狐疑,我告訴他們,進入會場,聞得各用戶極力讚揚服務單位,有如何感人的經歷,又有多少服務數量的成長。我說不出同樣肉麻的話,煙我是不抽的,只好將桌上茶水喝乾,盤中水果吃光,領了紀念品,自問所有會議該完成的步驟都完成了,就拔腿走人。

兩位公司同仁會去後報告家中領導同志,她給我看的眼白比眼黑多,鼻孔向外噴氣,想了老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kuo&aid=4144464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精采了‧‧‧
2013/05/24 06:54

建立品牌很重要。

有此實力品牌,必然眾口相傳

就讓它們想想會應該怎麼開吧

泥人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