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時空遇見你, part II
2012/04/14 02:22:28瀏覽371|回應2|推薦10

上次我們介紹了大稻埕附近的地方, 當然我們在迪化街也挖到寶喔~我所謂的寶物, 當然就是美麗的建築喔~從這些建築物看起來, 我們可以想像當年這裡是個多麼繁華的地方, 雖然現在也是, 可是還是有沒落貴族的感覺, 風水輪流轉, 或許還是會有興隆的日子來臨, 話雖如此, 在台北這片土片金的地方, 還是有許多人很用心的把自己的房子再整修, 可是還是保持當時的外觀, 真的很美, 也很謝謝他們這麼用心~

這棟房屋其實是躲在一道有點高的牆後面, 被幾棵大樹圍繞著, 但是因為它的紅瓦再加上綠樹的陪襯, 讓我更想把它拍下來, 所以是舉很高才拍攝出來的喔~^^

這裡是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外牆佈滿爬藤, 很有味道, 這裡就請各位大大有耐心一點, 將會在下期的故事中呈現~

這是其中古老的木偶~有沒有喚起大家的回憶呢?

看到這些房子就讓人很感慨, 曾經我們的祖先是經過多少的努力, 吃過多少的苦, 才有現在我們的享受, 這也是我喜歡記錄這些城市的原因之一

誰家的燈? 如此溫暖, 給我希望, 也給我支持下去的信念~它彷彿媽媽溫暖的懷抱, 永遠是我的避風港...

來到迪化街, 怎麼可以不來霞海城隍廟拜拜呢?? 看看這邊, 雖然是陰天, 還是有許多善男信女來參拜, 尤其是日本人, 好多小女生都來拜拜ㄟ~~那天我只是付了油香錢, 至於求紅線, 就算了吧~~^^

 台北霞海城隍廟位於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1號,是內政部核定的三級古蹟,與慈聖宮,法主公廟合稱大稻埕的三大廟宇。霞海城隍廟原為福建泉州府同安縣下店鄉海邊厝五鄉庄居民的守護神,清朝康熙元年,御賜臨海門匾額。而因下店鄉又名霞城,而祖廟又設於霞城的臨海門旁,所以渡海來台以後便稱為台北霞海城隍。

 台北霞海城隍廟雖然名聞全台,卻一直守著四六坪的廟地並未擴建,最初固然受地方財力所限導致,雖然後來大稻埕一帶的商賈曾一度執台灣經濟牛耳,但仍然未予擴建,只因為其地為雞母穴,有如母雞保護小雞般,百年來大稻埕的士農工商都承蒙霞海城隍爺的保佑,致生意興隆、財源廣進,事事平安順利,可說是廟愈小則愈發。 取自霞海城隍廟網址:http://www.tpecitygod.org/about-xia-hai02.html

看這滿桌的金紙就可以知道有多少人祭拜了~其實在網址裡面, 有提到,拜月老只是增加自己的信心, 對象還是要靠自己找, 因為月老不可能一一幫大家找, 這樣太困難了~ 說的很有道理, 人的命運還是得靠自己~

接下來就是大稻埕廣場啦~雖然已有些許沒落, 還是可以看出當時的氣派~

在廣場的對面, 我發現了一間很美麗的地方...竟然是郵局?!? 在這地方, 連郵局都有特別的特色~~真的好可愛~~

夜已深, 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可以看到許多建築, 打上了燈光更是美麗~

我們也來到了另一處有名的地方: 波麗路餐廳~~

麗路餐廳,為台灣現今僅存最具歷史的西餐廳,成立於西元1934年,迄今已七十餘年。日據時期,創辦人廖水來先生,曾在日本人所開設的西餐廳學習廚藝,後受友人的鼓勵自行創業,並以「鄉村咖哩飯」和「精緻西式套餐」聞名至今。

人、才子、好姻緣!本餐廳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事為『相親場所』:台灣早期民風純樸保守,男女姻緣多由媒人撮合,而在當時可供男女雙方介紹認識的隱密地點甚少,而波麗路遂成為最佳定情場合,早一輩在台灣有不少夫妻是在這裡相識,再一起攜手走向紅毯的,據說一家兩代都是在波麗路「湊合」的還不少。

這麼一直走下來,廖君以對藝術、音樂的喜愛,一生長期資助台灣年輕本土畫家,而本餐廳『波麗路』即以法國名作曲家拉威爾一首圓舞曲『BOLERO』作為店名,同時以擁有台灣第一流的音樂設備、播放進口古典音樂作為廣告,在物質貧乏的年代,吸引無數文人雅士、政商名流前往,而來波麗路『聽音樂、論時事』頓時成為當時台北人流行時尚指標之一。

現在我們去民生西路會看到兩家波麗路,一家是老店,一家是新店。至於哪一家是老店,哪一家是新店,其實已經不重要。只要坐進它那獨步全城幾乎絕跡的老沙發,吃一客「使用酷似小學生時代才會有的不銹鋼圓型便當盒」盛裝的法國鴨子飯,坐著數十年如一日的老裝潢吃一頓,這樣的事,就應該屬於一種經典。 取自波麗露餐廳網址:http://www.bolero.com.tw/index1.htm

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途中也看到了一棟美麗教堂~

我常常穿梭在大街小巷, 只為了尋找一些靈感, 有時這靈感只是一道牆的塗鴉, 有時只是一朵小花, 生命中總有許多微小的事情讓我感動,尤其是我拿相機拍照的時候, 常常會遇到許多好心的人, 指導我去哪裡拍, 或者很熱心地告訴我該拍甚麼? 在拍照的時候,常常會有人一起觀看, 如果攝影可以讓這些忙碌的台北人, 停一下他們的腳步, 欣賞一下美麗的事物, 我真的很樂意這樣做, 欣賞美物可以讓人暫時忘掉苦惱, 一起分享這喜悅就是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elito&aid=6330088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隧道
2012/04/17 16:55

紅樓高鎖著百年風霜

拱廊低迴著世紀滄桑

快樂腳步(cielito) 於 2012-04-17 21:32 回覆:

寫得真好~~把我想表達的用少少的字描述的好貼切~~

謝謝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穿越時空
2012/04/14 08:45

生命中總會有些不期而遇的小小驚喜

懂得分享才是幸福的!


        
快樂腳步(cielito) 於 2012-04-14 18:34 回覆:

還好生命中常常有這些小驚喜, 才會讓人覺得這世界是溫暖的~

謝謝你的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