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時空遇到你~part I
2012/04/11 04:12:14瀏覽674|回應1|推薦6
台北市是一個佈滿新舊衝擊建築的地方, 在很多高樓聳立的地方,有時走在街上卻可以看到日式洋房,常常讓我充滿著驚奇, 也帶著些許崇拜, 今天就讓小妹我帶著大家漫遊台北這個都市, 希望可以喚起大家的對這些建築的興趣~雖然那天去拍攝的時候, 天空不作美, 不跟我當朋友, 但是我還是拍了許多建築請大家一一觀賞喔~

我必須說, 其實如果是以前工作超忙的話, 我應該會路過這裡, 卻一點也沒看到它的美~可是自從接觸攝影以來, 我發覺連一棟廢墟都可以讓我驚喜, 像這棟, 就有讓人復古, 讓人想知道它的故事~~

可是在它的前面卻有一隻超級可愛胖嘟嘟的小狗..連拍照的時候都超穩的^^可惜當我想在靠近的時候, 它就對我叫了起來, 所以只好作罷~

在廢棄的房子, 我看到了希望~綠意盎然~

從歸綏街往裡走, 首先抵達的就是皇帝神宮, 是一間小小的廟, 可是招牌很美, 其實我這次想找的是辜顯榮舊家, 所以只拍了幾張就繼續往前走囉~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植物, 因為它拍起來總是顏色對比很漂亮~

根據大稻埕主題館: 這裡曾是非常繁榮的地方~

"「出北門即大稻埕」。當時城內正是日本人 盤據的地方。而朝城外延平北路走去,這條足以和城內抗衡的商業街 ,雖然沒有城內的「榮町」街道繁榮,但正是因其保有「臺灣本色」 ,是當時臺灣人最自豪的「街路」之一! "

在大稻埕附近的每個房子都有他們的特色~不管是中式的門或是民初的洋房都讓人賞心悅目~

走在迪化街上, 可以看到許多很有特色的建築, 可見當時這裡是個多麼發達的地方~走著走著我驚然發覺, 原來這裡就是127公店, 真的是意外收穫~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建築巧思~還有很多改造的建築模型~

 有個地方是位名叫何俊賢的設計師設計的, 圓圓的房子看起來就很可愛, 連名字都很可愛叫做度咕屋~~~^^

往後走, 就看到我的最愛...我就是愛舊舊的腳踏車~^^, 每次看到腳踏車, 就有以前的回憶...小時候的我是超級幸福的~

雖然這裡的人很多都不知道辜家舊宅或鹽館在哪裡? ( 因為我找了很久, 問了許多人, 他們都說不知道, 連我的朋友都笑著問我是不是有幻想症??Orz)後來終於有位老太太告訴我, 現在已改為榮星幼稚園, 在附近的小孩機屋都是在那裏讀的, (我的OS是:那還不知道是鹽館嗎????)但是最後終於讓我找到我的目的地~ 

首先我們先來介紹一下這個房子的小小歷史:

位於歸綏街三0三巷九號的鹽館, 為辜振甫的父親辜顯榮於一九一0年興建。由於辜家經營鹽業 ,這棟當時辜家居住的大宅,一直被民間稱為「鹽館」;但真 正當初賣鹽事業使用的鹽館建築,在一九六0年左右已經拆除 。辜家遷出大宅之後,該館成為榮星幼稚園的學習園地,戰後 台灣第一支私立兒童合唱團亦在此成立,由呂泉生擔任音樂教 學的工作。 取自大稻埕主題館

其實光看外表就知道當時是多氣派的豪宅, 其實這附近還有許多古蹟, 就像這辜宅就被台北市列為古蹟之一, 既然來了就把它拍下來~

好啦~今天就先跟各位報告到這裡囉~明天小妹我還會帶各位在大稻埕這附近晃晃, 順便繼續我們的建築之旅喔~希望大家有個美麗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elito&aid=6316503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穿越時空遇到你
2012/04/11 10:49

好美的建築

謝謝妳的分享!


        
快樂腳步(cielito) 於 2012-04-11 12:02 回覆:

謝謝竹子~~

我以前也沒有覺得這裡很漂亮

本來想去拍夕陽的, 但是因為那天天公不作美><

所以就想到附近的一些房子也有特色

很可惜是政府沒有規劃好, 路有點難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