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吵鬧中尋找寧靜~青田七六
2012/04/06 03:51:17瀏覽260|回應0|推薦4
我從小就對日式建築有著無盡的崇景,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是跟阿嬤住吧~記得小時候, 總是騎著我的小小腳踏車圍繞著阿嬤, 不論她老人家去哪我都會跟著, 小時候, 爸爸因為調職到日本, 我們祖孫倆在火車站, 一個在火車裡哭著找阿嬤, 一個在火車外哭~到了日本, 我還是會半夜爬起來找阿嬤...雖然她老人家已經當天使很久了, 可是我還是會常常想到她, 所以, 當我看到電視介紹這地方的時候, 我就覺得一定得去走一趟~

其實青天七六是現在這家餐館的名字, 以前是台大地質系教授馬廷英的故居,  目前隸屬國立台灣大學校產, 因為馬教授徒孫們不忍老屋荒廢, 所以租下這屋子, 希望能將古蹟活化再利用,介紹老屋歷史與建築特色並推廣地質科學,期待多一些人親近這美麗日式屋舍。
這裡也有導覽, 詳細情形可以上http://www.geo76.tw/查看喔~

 

其實台北的天氣還是不好, 老是霧濛濛的~可是從外面望進去, 可以看到溫暖的燈光, 從復古的木窗照出來, 好像在呼喚著游子們回家, 多了份溫馨的感覺呢~

 

這樣的FU是不是很復古啊~這樣就很符合我對以前阿嬤老家的印象~真希望時間可以倒流~ 

進到房屋內, 需要脫掉鞋子, 著襪子才能踏入, 因為要避免破壞80年的檜木地板, 所以門口會放著這張告示, 既然來了, 就要放鬆~~~可惜的是, 我去的那天並沒有先上網查看, 所以並不知道要先預約才能進去用餐+拍照, 所以只有在外面先照照, 下次再說囉~

在外面看腳踏車一堆沒甚麼特別感覺, 可是在這麼固色古香的房子邊擺著一輛腳踏車, 就有著濃濃的鄉愁味, 小時候阿嬤也會騎腳踏車帶我四處亂晃, 常常是在車上坐到睡著還捨不得下車~~阿嬤捨不得把我叫醒, 就騎遠路去買菜, 真的好懷念喔~

其實光在外面就可以讓人拍上無數的照片, 流連忘返~

我帶著虔誠的心, 祈禱著...希望世界上每個人都能幸福快樂~

最後當然少不了展示一下馬教授的收藏, 屋主很有心的把不同的石頭掛在牆上, 讓人了解到石頭的奧妙, 原來台灣有這麼多不同的石頭, 大自然果然是眷顧我們的~我們何等幸運, 能生活在這美麗的地方,帶著感恩的心, 我拍下了這張照片...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進到屋裡好好的認識一下這充滿著回憶點滴的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elito&aid=629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