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東區的一角...發現純真的夢想~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2/06/05 04:42:59瀏覽872|回應3|推薦34

從小我就對閱讀有濃厚的興趣, 這其實要感謝我的父母親對我的栽培, 從小培養我們閱讀的興趣, 小時候, 總是很期待月底的到來, 因為那個時候是爸爸媽媽帶我們去書局挑書的日子, 我總是翻著一本又一本的書, 因為每本都想看, 所以選書特別困難, 等到終於挑好自己想要的書的時候, 又很期待快點回家, 好讓我趕快進入書的世界, 就這樣, "小婦人", "安徒生童話集", "伊索寓言", "亞森羅蘋", "福爾摩斯", Agatha Christie, 推理小說幾乎陪伴我過了一輩子, 在中學的時候, 開始對中文有興趣, 所以, 瓊瑤, 倪匡, 也陪我度過不少快樂時光, 雖然那時對瓊瑤的小說懵懵懂懂, 我的最愛還是在推理這塊, 只要有推理書, 我就可以安靜一下午, 我喜歡看每個偵探的推理, 看他們的邏輯所在? 還有, 可能還是不可能實現?到現在, 我還是對推理小說有著無比的狂熱, 如Mary Higgins Clarks, Patricia Cornwell, 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家, 但是我的最愛其實還是福爾摩斯, 他無比的推理, 真的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哈哈哈, 有點岔題了, 請讓我帶各位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今天就讓小妹我帶各位到東區的一個小角落, 看看這可愛的小書店吧~

今天為各位介紹的是"花栗鼠繪本館", 是個非常有特色的童書館, 光從外面看, 就讓人覺得很溫馨的感覺, 讓人忍不住想進去溜溜晃晃~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琳瑯滿目的可愛童書, 除了中文書以外, 還有許多英文書, 和日文書, 讓人看了每本都想打開來看看...

還有一些智力遊戲可以讓孩子腦力激盪一下喔~

連櫃檯邊都有很可愛的裝飾跟小童書, 讓人一進去就很開心, 店員也是很親切...

 再往旁邊一看,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尺啊?? 專門讓小朋友自己量的喔, 雖然沒有我的高度, 但是還是好想去量一下~

在這裡, 每個孩子都可以跟他的父母親一起閱讀一本書, 說很多小故事, 還有一起玩耍~在這屋中聽著許多童言童語, 讓人真的感到很快樂~

每位店員都是可愛的花栗鼠姐姐, 到了星期六下午三點到三點半, 會免費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喔~

不論是地上, 或者是牆上, 都有小朋友的許多傑作, 還有很多漫畫家, 童書加老師們的插畫喔~

這裡處處都有許多可愛的娃娃, 難怪有那麼多小朋友一來到這裡, 就是不想回家~

這裡同樣也有許多可愛的小設備, 還有小小椅子, 讓這些小朋友可以好好享受閱讀的樂趣喔~

其中, 有一個小角落, 是我超喜歡的地方, 一張小地毯, 讓小孩子可以坐在上面讀書, 還有, 如果要上去讀書的話, 必須脫鞋子喔~

很可愛吧~~閃趁著小朋友去別的地方遊玩, 趕快把它拍下來~

從這角落望著人群, 也是一種無言的享受...

好啦, 故事也跟著我們的遊玩暫告段落, 就以這張可愛的母女畫下句點吧!希望下次還可以帶各位到更多美麗小書館喔~ 希望在東區相見!

PS: 花栗鼠繪本館: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7巷8號, 以下是它的部落格:

    http://shimarisu2010.pixnet.net/blo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elito&aid=6514982

 回應文章

十方玲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2012/06/07 07:25

有我童年的夢想

快樂腳步(cielito) 於 2012-06-07 13:24 回覆:

真的~~

這裡真的是個溫馨的好地方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栗鼠繪本館~~
2012/06/06 09:05

好棒的一個地方喔

好童話、好浪漫、好溫馨喔

讚!!

快樂腳步(cielito) 於 2012-06-06 13:15 回覆:

謝謝你的誇讚~~

這地方真的很夢幻, 有小朋友的家庭, 或者甚至是自己去,都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看到小朋友們乖乖坐著看書, 真的讓人備感溫馨...

希望你也能去看看喔~


SEO優化王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在東區的一角...發現純真的夢想~
2012/06/05 16:18

這地方真讚!!


乳腺炎| 銀波
快樂腳步(cielito) 於 2012-06-06 01:41 回覆:

是啊~

這裡是個很美的地方, 有空可以去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