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裡偷閒,享受甜蜜~
2014/07/19 17:36:15瀏覽763|回應0|推薦11

台北的夏天,真的好酷熱啊~而我卻是個咖啡不離手的人,最近愛上的這家咖啡廳讓我驚喜連連,除了老闆精湛的syphon煮咖啡手法, 還有淺焙咖啡豆的香氣,往往是讓我每次工作到一半的時候,就想要到那裏去喝杯咖啡,恢復一下元氣, 順便把人生大事再想一遍。。。 這代表我應該沒甚麼大事吧?!?

今天,一如往常,翻譯寫到一半, 就想出去透透氣,悶熱的天氣, 讓我無法好好思考,決定又到老闆那邊, 帶著我的電腦好好喝一杯咖啡,然後再繼續我的翻譯生活。一到那邊, 小小的店裡擠滿了客人,看來大家都是有志一同,不約而同地跑來這裡品咖啡,及帶著電腦來吹冷氣~(哈哈哈,這才是重點吧!)

寫到這裡,當然要照張照片啦,可惜,貪嘴的我早忘了要照張照片,就已經把咖啡喝到剩下不到一半><

其實這裡很適合思考,古典音樂,偶而是爵士樂都與這邊的氣氛很搭,每個人都坐著自己的事情, 就算是三兩朋友也是很低調的聊天著,讓我們這些少許文字工作者除了喝杯美味咖啡外,還可以好好聽音樂,在躁熱的天氣中,讓心情沉澱,好好思考自已的工作內容,所以我也很常搬電腦到這裏做事情,順便點個小點心搭著咖啡,心情瞬間變好。

最近真的太熱了,所以貼心的老闆,沿用了日本的夏柑糖,利用台灣在地的水果,做出台灣口味的涼菓子,一聽到有冰涼水果吃, 我馬上就又點了一道,配上一壺綠茶,yammy!!我就是無法抗拒美味的食物啊~

說到這就讓我想到應該先把上次吃的照片po一下,以下兩張就是我上次打牙祭的夏柑糖,冰涼爽口,柑橘味濃郁,讓我好想多叫幾個吃啊,可惜那是當天的最後一顆><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涼菓子,沿用夏柑糖的方式,研發出的台灣美味。為了這涼菓子,老闆還很貼心的準備了一個好漂亮的玻璃杯組, 放上碎冰,加上冰冰涼涼的涼菓子,一看就消暑許多。一入口,百香果和鳳梨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還沒等下面的冰溶化,我就已經吃完了^^

吃完涼菓子,果真清涼不少,腦子瞬間清醒許多,動作也靈活許多。。。哈哈。。難道這是仙丹不成?沒辦法,我對夏天真的沒轍,因為對熱完全招架不住,腦子就會昏沉,所以這個甜點正合我胃口!

旁邊的人也跟我點一樣的,但擺盤不一樣,只好厚臉皮的請她讓我拍一下~


在充滿靈感的趕完稿子後,就覺得肚子忽然有點小餓,周邊的人也換了幾輪,沒想到, 忽然間, 讓我看到一道點心,讓我眼睛剎時亮了起來,我平常其實不是很喜歡吃甜的東西,所以對甜點的東西如蜜糖吐司,就讓我覺得有點過多, 但是平時,我還是會對巧克力,小點心無法抗拒,一次一樣小點,就會讓我感到幸福滿分!! 所以當我看到隔壁桌的女生點這道時,讓我忍不住驚呼~這不是一家充滿日式風格的店嗎? 怎麼會? 怎麼會有馬卡龍???

當下立馬跟老闆訊問是否還有甚麼口味? 大方的老闆,馬上拿出5種顏色繽紛的馬卡龍,讓我。。。拍照啦!!! 5顆我吃不下。。。在吃了一堆東西後,實在是不行!!

據老闆說,這是由兩位有藍帶學位的女生做的法式馬卡龍,也是以台灣現有的新鮮水果做餡,對食材也很講究,因為跟店裡的理念符合,也跟咖啡頗搭,所以才會下訂,口味也會根據季節變換。光聞到味道,就讓人垂延三尺。。。

這次的馬卡龍分別是柚子、檸檬、紅心芭樂、焦糖海鹽、以及覆盆子草莓等五種口味。與咖啡或是紅茶搭起來都很對味,在忍不住誘惑的情況之下,我又點了杯曼特寧,和一個焦糖海鹽馬卡龍,馬卡龍價錢不算貴,一顆90元,口感也很紮實,一入口焦糖與海鹽,甜甜鹹鹹的感覺讓人幾乎融化, 再喝一口咖啡,簡直是人間美味!生活中的小確幸,就是如此感覺~

看看這些繽紛的顏色,粉粉嫩嫩的讓人好想每顆都咬一口!想知道哪個是焦糖海鹽嗎? 圖裡咖啡色的就是啦~據說覆盆子草莓也超搭的。。。所以這是我下次的目標, 要把每個口味都吃過一遍!(握拳中)哈哈哈。。。真的生無大志,只有美食可以療癒我啊~

好啦~這次的美味甜點介紹就到此為止,對了!如果大家還不知道我說的是哪家的話,因為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看我每篇文章, 這家小店的名字叫做"雨。一人" (因為老闆只有一個人,校長兼工友)以下是店的資訊:


"雨。一人 Single Rain Casa de Café y Té"

FB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ingleraincoffee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日下午13:30至21:30

          周四公休

店裡電話:02-27001793


希望可以在那邊見到你們囉~下次再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elito&aid=1501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