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遊台北 遇見感動~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9/17 01:20:01瀏覽1396|回應1|推薦13

哈囉~~哈囉~~各位大大們, 好久不見啦~~自從接了新工作以後, 一直 在沒日沒夜的工作著, 就像想上網寫一些東東, 每次還是都因為昏睡而作罷~~ 小妹我可是超想念大家的~~希望大家最近一切安好順心~~

話說經過兩個月的辛苦, 終於在這個星期日有了休假啦~~所以很早就跟姊妹約好逛街喝下午茶啦~~畢竟這兩個月乖乖地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累積過久沒有喝到下午茶的日子 就很容易會憂鬱啊~~~~Fox哭哭

所以在經過一番挑選後, 決定就在永康附近, 來杯幸福咖啡吧~~請各位跟我來喔~~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是: 湛盧咖啡

相信如果有喝咖啡的人應該都聽過這名字~ 這家的咖啡除了精選的咖啡豆以外, 每杯咖啡都有個讓人心動的名字~而且, 據說大安區的這家在假日是需要排隊, 不能事先預約的呢~ 因為是臨時決定, 所以就運用吸引力法則, 碰碰運氣啦~~

果真~~今天是幸運日!! 我們大概下午快4點左右到, 一進去就有位子啦~~真是太好啦~~~開心!!

 這是在湛盧官網的介紹, 看了就讓人感動的介紹~

 "公元前五世紀,
  越國名匠歐冶子,
  在炙熱艱辛的環境下,
  鑄造湛盧寶劍。

  二零零三年,
  我們為追求臻於極致的咖啡工藝,
  烘焙湛盧咖啡。

  2003年初,湛盧以對咖啡的熱情以及高學經歷理工團隊
  背景投入咖啡事業,由僅只12個座位的小型自家烘焙館
  為起點,探索精品咖啡的多元宇宙,在遷徙至現址的短
  短數年間,積極實現咖啡愛好者對精品咖啡的期待。"

一踏入咖啡廳就聞到熟悉的咖啡香味, 其實他們的咖啡我早在另一家叫做"湛盧狂草"的地方品嘗過了, 但是因為一直都是外帶的方式, 這次是特別去大安這家見識一下~~ 一進去就超有FU的~~~ 可以看到浪漫的珠簾配上黃燈, 真的有讓人想好好靜下來, 喝杯咖啡然後看一本書, 或是......

發呆也好~~~~ (我平時最愛發呆了~~哀~~)

就在咖啡上來前, 先拍幾張照片吧~

看看裡面的擺設就讓人流連忘返, 看來很多客人都把這當自己家一樣的舒適, 帶本書或帶個電腦, 亦或是跟朋友談天說地, 混著咖啡香, 霎那間讓人透過時光隧道, 看到種種回憶~

這裡還有美味甜點, 再加上濃醇咖啡, hmmmmmm, 超級美味~~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主角上場啦~~ 以往我偏愛比較香濃但不酸的咖啡,所以最常喝的就是 台北曼波, 酒神之舞 還有佛朗明哥, 但是今天我決定來個大冒險....就來慾望之翼吧~~~而我朋友則點了杯湛盧經典, 再加上一盤綜合餅乾, 接下來就是聊天囉~~ 想想女生真的很容易滿足, 一杯咖啡, 小小點心, 就可以造就幸福感~~

看看這兩杯, 各位猜得出來是甚麼嗎?? 答案是.............牛奶和黑糖, 他們超級可愛的啦, 害我都捨不得用他們~~~

接下來, 就是咖啡儀式開始啦~~~ 這ritual可是我等粉久的呢~~

就這樣, 慢慢地倒開水, 然後慢慢地過濾, 聞著陣陣的咖啡香,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連他們家的熱水壺都很有特色吧~~

這就是我的一大享受, 喝杯咖啡, 跟朋友聊天, 然後好好享受一下這種寧靜, 在繁忙中為自己找尋一點樂趣, 人生, 就要懂得享受當下啊~

連他們裝帳單的鴨鴨都超可愛的啦~~

這就是"湛盧"~希望各位有天逛到台北這美麗城市時, 可以停下你們的腳步, 好好享受一下這誘人咖啡吧~~

以下是湛盧的網址:

 

 http://www.zhanlu-coffee.com/main.htm

Hasta la vista, amigos!! 下次我們在台北相見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elito&aid=6840411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遊台北
2012/09/17 09:01

HI~ 好久不見!

哪天再去找你一起喝咖啡吧~


        
快樂腳步(cielito) 於 2012-09-17 22:50 回覆:

哈囉~親愛的竹子~~

真的好久不見了啊~~ 改天如果有空一定要來喝杯咖啡啊~~

上次巧遇後, 就沒機會了~~ 真的很想念竹子你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