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秋
2012/07/29 07:22:42瀏覽707|回應0|推薦107

             

         

雖然孩子們的暑假幾乎已經過了一半溫哥華珊珊來遲的夏天才剛報到,在早晚還是涼颼颼的天候中,驀然,路邊一棵小楓樹卻已現出幾片紅葉 嫩紅的小葉,嬌羞地隱藏在一片盎然的綠意之間;也許它們知道如果大辣辣地出場,會嚇壞還在引頸盼望炎夏盛景的人們?

 

等不及季節的到來、就搶先昭告早秋的楓葉,冷酷地粉碎了人們對夏天的期盼,雖然比基尼還沒有機會穿上,電風扇也仍然束之高閣。

 

就像一個不慎、或一場意外,突然地摧毀了一項正在進行的周詳計劃,雖然完工時的驕傲尚在憧憬,成就後的滿足正等著感受。

 

就像一瓶不意打翻的墨汁,粗魯地玷污了一幅栩栩如生的仕女畫,雖然高雅纖麗躍現紙上,溫柔婉約惹人憐惜。

 

                

 

就像一陣突然狂襲的龍捲風,殘忍地擊垮了一間充滿家庭和樂的小屋,雖然孩童無邪的笑聲還在灰塵瀰漫之中回盪,父母慈祥的叮嚀仍在斷壁殘垣之間盤旋。

 

就像一個誤會、或一片緘默,無情地拆離了一段原本溫馨的情緣,雖然相知確存心田,相守隱約可期。

                   

 

人生多變,世事無常。春天剛過,秋天卻可能不知趣地乘虛而入;一加一雖然可能等於二,二加二卻也不見得一定就等於四。因應之道無它:珍惜、感恩、祝福而已!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su43&aid=667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