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引述聖經,才能流露出神的愛呢?
2009/09/16 13:47:33瀏覽818|回應3|推薦7
宗教,如果走到,除了我以外,其他都是罪惡,都應該消滅,即產生迫害異己,與基督的「愛」相違背。

如何引述聖經,才能流露出神的愛呢?重點不是「聖經」哪一句(教會裡成就自我、排除異己時,誰不是用聖經當武器呢!),而是「愛」;引用聖經,是為了哪種心態?驕傲?傲慢?我是審判者,你無知人類,你不如我,你是邪惡(相較於我是神聖);有時將心比心,以同理心感受,聽的人會因為聽到「福音」,感受到神透過你流出的愛嗎?

「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不要把聖經當成丟人的石頭,引用聖經章節時,要注意自己的心態,是出於指責,還是出於愛?

律法不是要成全神的愛,它只是一面鏡子,用來讓人類看到自己的污穢、骯髒而已;古往今來,只有耶穌成全律法而已,「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聖經是拿來自省、靈修,不是拿來當石頭好像丟人丟得不用負責任似的,好似一副這是上帝說,不是我說,不過用起來有一種「審判長」的感覺。

自私的心智總是以為,我的上帝才是真神,所以每個人認知的上帝都經過自己心智的扭曲、轉化;神是「愛」,神愛世人,如果一個人跟你講了老半天,卻沒有愛、溫馨、溫暖的感受,你應該要區隔,基督徒與強迫症、精神官能症患者的差別。

法利賽人一直認為,聖經、律法是用來管理別人、給別人遵守用的(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可是耶穌提醒他們,相對也喚醒被管理者的覺醒,律法的精義跟神是「愛」;重點呢,耶穌是出於「愛」;至於法利賽人是很感謝耶穌,還是很生氣,你認為呢?

如果引述聖經,帶給對方的只是罪惡感、挫折感,是否還是一定要把「真理」跟對方說呢?你喜歡神一看到你,就直呼你「罪人」的感覺嗎?還是為了你的使命感、成就感,帶著跟上帝融為一體的終極拯救者狀態(宗教狂熱的強迫症),帶著大火要來毀滅跟你不同信仰的人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33222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
2009/09/18 23:06
我是基督人...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9-09-19 16:14 回覆:
嗯,有溫馨的感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宗教狂熱強迫症
2009/09/17 13:31

一切神來做...,而不是"我"來做.......

脫離"宗教'的範疇吧! .............

我想就不會得到此症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9-09-18 13:09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

因為噗浪時,有一位以經節咄咄逼人,有感而發-_-

你是「傳道人」?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識與見識
2009/09/17 00:55

我們活出知行合一的人生

讓我們的信仰 落實在生活中

使我們的知識與見識 在神的愛中有根有基一同的成長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9-09-17 07:27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