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圈圈」環島第22天:終點原來是起點
2009/10/06 00:12:25瀏覽622|回應3|推薦15

風雨前的終點,就是冒險的起點。

 

清晨530分,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警報,隨著芭瑪颱風的暴風圈逐漸逼近,台灣南部撤離村莊的居民已經達到史上新高紀錄。度過了昨晚的中秋驚魂夜之後,圈圈和靜宜離開了彰化鹿港的香客大樓,繼續在雨中踩踏前行,離家第22天,「愛的圈圈」今天單騎環島的目的地,是150公里 以外的溫馨小窩。

 

「老公,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沒想到來了兩個颱風,我們趕快回家。」靜宜和圈圈決定了,從早上7開始出發,一路越過了台中、苗栗、新竹,圈圈依舊把童軍繩綁在靜宜的單車前,圈圈牌聯結車繼續滿載著行李,逆風前行。

 

巧遇徒步環島者

 

   騎到台中大甲的時候,眼尖的圈圈突然發現陸橋上出現了一位正在走路的年輕人,於是立刻停下來打招呼,原來是一位在14天前從高雄鳳山出發,一個人徒步環島的蔡先生。

 

  「請簽名。」正在徒步環島的蔡先生,從背包中拿出筆記本請圈圈和靜宜簽名,圈圈也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歡迎蔡先生走到桃園的時候,打電話和圈圈夫妻連絡,一起吃頓飯,聊聊天。

   

    圈圈和靜宜繼續往北騎到苗栗的時候,要遇上了正在騎摩托車環島的一對情侶,圈圈又使出看家本領,拿出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傳單給對方,「這是件

好事,多給我幾張,我幫你帶回台北亞東醫院發給大家。」

 

    告別了徒步旅行的蔡先生,以及摩托車環島的情侶檔之後,圈圈和靜宜已經騎了12個小時,110公里以上。好不容易騎到了竹北,距離溫暖的小窩只剩下20公里的時候,意外就此發生了。

 

意外的暗夜「飛行」

 

   「我聽到自己喊『啊』的一聲就飛出去了,兩個膝蓋剛好正中地板,實在太痛了。」靜宜說,她一心一意只想著趕快騎回家,沒想到卻意外摔倒了,她跪在風雨中,眼看天色已晚,在又濕、又痛、又累、又冷的情況下,就哇哇哭了起來。圈圈見狀之後嚇了一跳,立刻把車丟在一旁,趨前攙扶著靜宜起身擦藥。

 

  「還好當時戴著安全帽和手套發揮了保護作用,只有膝蓋受了一點皮肉傷」,圈圈說,他當時立刻打電話回家請妹妹開車來載受傷的靜宜,還把她的車拆了之後放進車裡一起載回家,圈圈告訴靜宜和妹妹:「你們先回去吧,我一個人繼續騎完。」

 

    目送妹妹戴著靜宜開車回家之後,圈圈繼續在颱風雨中逆風單騎,從早上7點騎到凌晨2點,隨著體力逐漸流失,圈圈只能以時速5公里的速度前進,後來還被風吹到撞上路旁的招牌,在撞上招牌之前,他還是沿街發著家總的傳單,繼續踩踏前行。

 

  「這次真的是拼了,雖然感覺到單車的鍊條已經被騎到沒有油,快要卡住騎不動了,但眼看只剩下最後幾公里,乾脆就下來牽車一路走回家。」

 

風雨生信心

 

    在風雨中瞇著眼睛騎車,圈圈發現不遠處傳來了一台車輛的光點,原來是妹妹載著靜宜回來了。「老公,我要跟在你後面陪你,我們一起回家。」有了嬌妻與妹妹的陪伴,圈圈在風雨中也更堅定信念,使命必達。

 

  「雖然變化趕不上計劃,但是只要有心去做,遇到的難題都會解決的。我們可能無法準備得非常周全,就想辦法在前進的路上逐步調整。」圈圈說,今天完成環島之後,10月20日就要和靜宜一起出發去環遊世界兩年了,環球的第一站就是日本,也是他6年前不帶錢單車環島時遇到日本車友慎一的故鄉。

 

  「在騎車環島的過程中,遇到許多狀況,尤其是在即將結束之前遇到風雨以及跌倒等狀況,感覺好像遇到絕境了,但是不管將來遇到多少未知的困難,我都要努力禱告,祈求信心。」靜宜強調,最近幾年因為天氣變化造成地球環境的改變,或許再過幾年,地球氣候的變化就會更劇烈,到時候可能就無法單車環遊世界了,只有把握當下,趁現在出發。

 

    105凌晨2點,持續22天的單騎環島公益之旅終於完成了,圈圈有感而發地說,「或許風雨前的終點,就是冒險的起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380546

 回應文章

愛心總舖師
恭喜完成公益環島
2009/10/10 23:39

恭喜完成公益環島~

您們北上經台南台17科工區時~我開車逆向經過搖下車窗~舉大拇指大聲替您們加油~

看到報紙才知道您們的消息~

我也單騎環島過~也是單車公益環島~

感受過台灣濃濃的人情味~知道一句簡單的加油~能帶給你們滿滿的熱情~

再一次恭喜!!恭喜!!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10-11 17:06 回覆:

看到總鋪師的留言也超感動耶!我自己騎車去環半個台灣的時候,寫稿都沒有像現在這麼認真。希望看到這些環島手記的朋友,都可以找到重新出發的勇氣。

圈圈夫妻也有部落格喔,就讓我幫忙打一下廣告好了。網址如下

http://mypaper.pchome.com.tw/frontpower


白雲
蝴蝶
2009/10/09 15:16

騎完全程,也細細讀完了這趟美麗的行程。

勇敢向前的毅力,像樹冠上開滿了四季的花,即使不等待蝴蝶的到來,

蝴蝶也會找上它,

生命的光輝,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10-09 23:50 回覆:

我每天喝著您寄來的咖啡,美味極了~~心中也充滿了感謝。

美麗的蝴蝶祝福,我想,每一天都是新的起點,充滿了祝福。

寫圈圈環島的副作用就是,天天想離職去騎車。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以把這篇文章轉到我的部落格嗎?
2009/10/09 00:55

我可以把這篇文章轉錄到我的部落格嗎?

我覺得好感動:)

http://www.wretch.cc/blog/babyblue21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10-09 23:48 回覆:

沒問題ㄚ。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