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圈圈」環島第20天:逆風不停歇
2009/10/02 20:43:28瀏覽412|回應0|推薦6

年輕就是要及時行樂,勇敢實踐自己的夢想。 

    月圓人團圓,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八八風災肆虐過後的傷痛仍未癒合,台灣卻處在雙台侵襲的恐慌中。102,「愛的圈圈」公益環島行程邁入第20天,原本預計今晚騎到台南的旅程,因為颱風來襲而作罷,為了避免颱風影響接下來的旅程,圈圈和靜宜決定今天不住台南,直接從台南奇到嘉義,如果腳程夠快的話,說不定還可以騎到雲林。 

    把夢想別在胸前,帶著勇氣與親友們的祝福,圈圈和靜宜繼續往北騎,再過幾天騎到楊梅時,就可以回到圈圈夫妻的溫馨小屋了。 

  「你們要去環遊世界喔!這樣很好,年輕就是要及時行樂,勇敢實踐自己的夢想,這樣很好。」在今天早上8點出發之前,靜宜的姑姑開心地為圈圈夫妻鼓勵祝福,還贊助了兩桶「重量級」泡麵。對於圈圈和靜宜而言,單騎環島的決定似乎不同於時下年輕人「及時行樂」的遊戲心態,而是勇於突破傳統的生活方式,在騎著單車前往世界旅行的旅程中,創造出人生的另一種生命的「騎」蹟。

 

    帶著姑姑的愛心泡麵啟程,圈圈和靜宜今天一路從高雄越過台南,晚上暫時停在消防隊前,進去要了一點熱水之後,吃了泡麵繼續趕路,第一次走進消防隊要熱水,第一次吃泡麵當晚餐充飢,留下了兩次難忘的「消防隊愛心熱水泡麵初體驗。」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太平洋上還有兩個颱風正逐漸逼近,接到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打的電話時,圈圈和靜宜剛好騎過了八巴掌溪橋。「四周非常黑暗,沒有光,圈圈預計今天要騎110公里,我們還在繼續往前騎一、兩個鐘頭吧。」電話那一頭傳來了猛烈的強風呼嘯聲,靜宜與圈圈還在用力踩著踏板,即使逆風也不停歇。 

  在騎著單車環島途中,沿街發傳單宣傳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理念與服務項目,已經成了圈圈和靜宜環島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了。今天晚上還不知道要住在哪裡?也不曉得會不會騎過嘉義直抵雲林?完成環島之後,圈圈和靜宜的環島冒險之旅,才正要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37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