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圈圈」環島第19天:我相信!
2009/10/02 20:39:20瀏覽375|回應0|推薦3

有願就有力,信念可以創造奇蹟,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成功。 

  經過一夜好眠,恢復體力之後,101,出門環島的第19天,圈圈和靜宜繼續單騎上路,今天的重責大任之一,就是到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去拜訪。 

  「實際路況怎麼跟地圖上查到的不一樣呢?」帶著對於查閱地圖時出現的些微困惑,經過了一個小時的短暫迷路之後,圈圈和靜宜先騎到了高雄醫學大學之後,順利找到了位於熱河一街的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你們終於到了!歡迎歡迎。」高雄家協的工作人員跟南部的艷陽一樣熱情,進門吹了冷氣之後,圈圈和靜宜與高雄家協開始聊起單騎環島途中有趣的經歷,在獲悉圈圈夫妻騎到台南時還沒有確定落腳的地方時,熱心的高雄家協工作人員們,立刻幫忙打電話連絡,終於順利地找到了台南友人提供住宿接待。 

  算一算日子,今天是圈圈和靜宜認識三週年的紀念日,也是結婚登記屆滿一週年,言談之間,圈圈夫妻知道今年的1010正是高雄家協的10歲生日,特地現場演奏起口琴和音樂,據了解,這是高雄家協成立10年以來,在辦公室舉行的第一場小小音樂演奏會,工作人員安靜聆聽,陶醉在悠揚的樂聲中。 

  「有願就有力,信念可以創造奇蹟,我相信圈圈和靜宜的單車環島、環球之旅一定會成功的。」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志工龍祥燕說:「我是『愛的圈圈』環島行的忠實讀者,每天都上去家總部落格看他們的行程,看到圈圈和靜宜這麼努力地為家總做宣傳,騎著單車環島去,我的心都跟著飛了起來,感覺自己好像年輕了20歲。」 

   龍祥燕的年邁雙親,因為相繼罹患老人失智症而先後病逝,龍祥燕辭掉工作在家照顧雙親10多年,直到送父母親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之後,自己也因體力不濟病倒了,但她不因此而退縮,反而保持樂觀的心靈,甚至在視力退化將進失明的情況下,勇於走出家門到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擔任志工,幫助其他需要協助的家庭照顧者,龍祥燕表示:「其實我也想騎單車環島,但是現在體力有限騎不動了,感謝圈圈和靜宜幫我完成夢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37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