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圈圈」環島第14天:雲上太陽
2009/09/28 18:39:34瀏覽529|回應0|推薦3

一句簡短的「加油」,蘊含著化夢想為行動的深深祝福。 

   926,「愛的圈圈」為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環島宣傳14天,台東突然下起了一陣颱風雨,在風大雨大的日子裡,圈圈和靜宜錯過了早上九點半開往蘭嶼的船期,乾脆就跟著茆醫師太太EMMA到台東友人家造訪,在此期間,靜宜還坐在鋼琴前,彈奏了一首自己很喜歡的詩歌「雲上太陽」,還品嚐到了美味的榛果咖啡。

 

  由於天候不佳,眼看著又無法前往蘭嶼,圈圈和靜宜就待在台東,先去台東文化中心,再到圖書館去上網,下午把車騎到富岡漁港,拜訪6年前不帶錢單車環島時認識的船東夫妻。 

  「當年我身上沒有錢,打地鋪睡在船東夫妻家的客廳,6年後回來,他們已經有了民宿客房。」圈圈說,他和靜宜花了800元,住在船東的民宿當中,等待著明天一早九點半開往綠島的船,如果可以順利到綠島,圈圈就要帶靜宜一起去浮潛,潛入藍藍的大海中,洗盡半個月來騎著單車環島的疲累。 

  愛的圈圈單騎環島為家庭照顧者宣導的活動已經過了第14天,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簡璽如在辦公室時,一有空就會打開家總部落格,關心圈圈夫妻的環島進度。

 

  「以前總覺得,休閒和繁忙的工作是分開的,如今看到圈圈夫妻把夢想化為實際行動,才知道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只要我們願意,心想事成就會成功。」家總秘書長簡璽如引述法鼓山創辦人已故聖嚴法師的話語表示,「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以及另一位日常法師說過的「聞、思、修」的話語,她很感謝圈圈夫妻義務替家總環島宣傳,也想好好對圈圈和靜宜說一聲「加油」!這一句簡短的話語中,蘊含著深深的祝福。

 

  晚上睡覺之前,雖然不知道明天的天候狀況如何,圈圈和靜宜都知道,雖然今天烏雲密佈,但是雲層之上的太陽,永遠有光,在他們實踐單車環島以及環遊世界的夢想之路上,持續照耀著前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35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