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圈圈」環島第11天:相遇在花東
2009/09/24 16:26:41瀏覽372|回應0|推薦12

 接近花蓮市區時,布滿雲層的天空開始放晴,連太陽都跑出來迎接了。 

  清晨三點,圈圈突然被山谷間的寒氣凍醒,仰頭一看,望見夜幕上貼滿了星星,隨手抓起睡袋鑽進去之後,立刻又夢周公去了。早上七點剛過,在帳棚中沉睡的圈圈,被身旁的飄來的陣陣飯香「炊」醒,今天是「愛的圈圈」環島第11天的旅程,也是日與夜同樣長的秋分時節,原來靜宜一大早就起床煮早餐,今天也是圈圈夫妻第一次嘗試用瓦斯煮飯成功,兩人在太魯閣的美麗峽谷中,享用著自己烹煮的美味早點。 

  「從太魯閣往七星潭的路上,是開心的下坡日,一路上都是下坡,騎起來不會很累,但是沿途有一大半路是公墓,剛開始騎得時候感覺有點驚險,剛好途中遇到好幾架戰機升空,咻、咻飛上天際,第一次看到戰機升空的感覺很新鮮呢。」靜宜說,她開始喜歡七星潭的海岸,還有飛越天際的噴射戰鬥機,也點燃了繼續單騎往前的動力。 

巧遇陸客同遊 

  除了七星潭之外,圈圈和靜宜也到花蓮的知名景點九曲洞遊覽一番,在這裡還遇到了來自中國大陸與馬來西亞的遊客,沒想到自己成了被訪問的對象。 

  「你們是從哪裡來的」、「你們在做什麼」?圈圈和靜宜拿出了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傳單給大陸的遊客之後,沒想到對方竟看著傳單上印的繁體字,流暢地念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文宣標語,台灣導遊也開心地邀請圈圈夫妻加入大陸遊客的行列,一起聽他導覽解說:「你們看,這顆大石頭,很像金剛的臉…..」。 

  太魯閣、白楊步道、七星潭、九曲洞,花蓮的美景已經讓圈圈和靜宜雀躍不已,沿路上遇到的人,也是此行環島之旅的美麗風景,令圈圈夫妻感到意外的是,顏途中居然有個小朋友,看到圈圈夫妻騎著單車經過身旁時,居然仰著小臉開始當起小記者發問了。 

  「媽媽,他們是做什麼的啊?」花蓮小記者認真地邊想邊問。

 

  「他們就像慈濟的志工一樣,在做善事的。」這位媽媽知道了圈圈夫妻正在環島替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進行公益宣導之後,用最簡單的方式對孩子說明,在騎著摩托車離開之前,還不斷回頭跟圈圈夫妻大喊:「加油、加油」。

  陽光露臉相迎 

  對圈圈而言,能與愛妻一起騎著心愛的鐵馬出門環島,已經是生命中的奇蹟與恩典了,傍晚時分,圈圈和靜宜告別了鬼斧神工的太魯閣峽谷,把兩台愛車騎進了人車熙來攘往的花蓮市區時,原本布滿厚重雲層的天空,突然跳出了熱情的太陽迎接圈圈夫妻的到來。 

  「我已經等不及上網看文章,有人在我們環島時替我們寫下這些過程,真的很感動。」圈圈半開玩笑地,沒想到他居然變成自己的「粉絲」,一停車就立刻找可以無線網路的地方,趕緊連上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部落格,觀看自己10多天來的旅程化為一篇篇文章,但是自己的部落閣新聞台卻沒有人上去看。 

  靜宜說,她原本打算今天晚上要「吃好料的」犒賞自己的胃,但是圈圈不吃肉,不能吃速食的漢堡,卻突然想嘗嘗花蓮特產阿美麻糬,再順便買了兩個便當填飽肚子之後,準備前往花蓮的友人家投宿,繼續往隔天往台東的單騎之旅。 

  「愛的圈圈」環島行程在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部落格連載迄今,即將進入第11天,網友們除了上網替圈圈和靜宜加油之外,也關心的叮嚀著,「要小心安全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34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