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圈圈」環島第12天:回歸自然
2009/09/28 12:01:36瀏覽388|回應0|推薦4

    洗熱水澡要自己燒水,上廁所沒有門,茅草屋旁就是海,想吃海產就到大冰箱(海裡)去打撈。 

    924,「愛的圈圈」為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環島宣傳12天,圈圈和靜宜早上9點出發之後,竟意外地「撿」到了一位香港車友。 

  沿途開始下起毛毛雨,此時偶然遇到一位車友,一直向正在騎車的圈圈夫妻揮手。

 

  「原本以為她在跟我們打招呼,為我們加油,後來才知道,原來她迷路了。」靜宜說,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迷路的女車友與四個香港朋友,到花蓮來參加捷安特的單車旅遊,因為導遊在出發前說錯了行進的方向,她在途中轉錯彎之後,就與車隊友人分開了。

 

    此時圈圈和靜宜,趕緊把手機借給迷路的香港車友,打電話聯絡了捷安特的導遊之後,所幸救援車很快就來了,這位香港車友,表情也從原先的驚恐慌張轉而輕鬆多了。甚至還感謝地告訴圈圈夫妻:「我還想再來台灣。」

    送走了香港朋友之後,好不容易騎到了大港口,沿途吃著朋友送的「干貝月餅」當點心補充體力,晚;上住在原住民朋友家的濱海原始茅草屋,更讓圈圈和靜宜感到雀躍無比。

  「在這裡,洗熱水澡要自己燒開水,而且上廁所都沒有門喔,茅草屋旁就是海,想吃海產就到大冰箱(海洋)去打撈。」靜宜說,今天晚上住的地方,原始、自然,又能保存原住民的文化,真是太「酷」了。

 

  台北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理事長陳義武,今天特地親手繪製了一張加油卡,祝福圈圈夫妻一路平安,至於圈圈和靜宜,在享用了從「大冰箱」撈出來的新鮮海草當晚餐之後,帶著疲累的身體,在美麗的濱海茅草屋中有了一夜好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357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