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黃離職記
2015/05/05 02:35:02瀏覽899|回應0|推薦5

2015年5月4日,收到一個令人遺憾的消息,大愛電視台經理、副理,以及法務和人事、總務一行20多人,浩浩蕩蕩把一位工作屆滿四年的記者黃聖智(以下簡稱:小黃)趕出去了,先是要求交出員工識別證,總務師伯甚至還撂下話語,如果不走就要找一百多個人來「送行」,最後甚至出動警衛和關渡派出所的波麗士大人出面,親眼「目送」小黃走出大門,還同時動手打包他的個人物品推出大門,這樣粗糙暴力的手法,是我在以往的媒體經驗中不曾見過的,小黃加油,捍衛你的工作權。一起努力。

經常把我們都是一家人掛在嘴邊的大愛高層,這就是你們對待「家人」的手段嗎?

此時思考上人這一段話,真的好諷刺啊。

普天三無書籍【自序

 釋證嚴

「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沒有我不信任的人,沒有我不原諒的人」,簡單的三句話,要做到卻是不容易。

要用什麼方式去做?首先,要將私己的愛,擴及普天下的人。緣分很奇妙,未必人人都能與自己投緣;若希望時時刻刻與他人結好緣,就要相信人人的心中都有愛。

倘若遇到不如己意的事,應相信對方是無意的;我常說「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也許言者無心,不知道會對他人造成傷害;但若聽者有意,甚至鑽牛角尖,將所有負面言詞攬到自己身上,這就是自己有意接受傷害,也可說是自己傷害自己。

我們不僅不能傷害他人,也要做一個不被傷害的人;只要無意接受並且能善解對方,自然不會受到傷害,進而處處原諒人。

人世間無不是道場,即使對方有意的傷害,也要當作是給予我們修行的機會,要心存感恩;我們應該時時信任他人、原諒他人,人人若能互信、互愛,彼此就能結一分好緣。結很多好緣,就是廣結善緣;如此才能彙集無數的力量,幫助更多人。

(講於二○○六年十月‧臺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228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