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圈圈」環島第十天:天祥奏鳴曲
2009/09/23 17:19:59瀏覽377|回應0|推薦5

    經過這幾天的努力,看到了天祥的自然美景,一切辛苦終於有了代價。

  「趕快起床,在八點以前要離開,不然就有人來收費了。」2009922一大早,「愛的圈圈」環島之旅第10天,就被一陣急促的呼喊聲驚醒,原來是昨天晚上認識的「摩托車環島叔叔」,正在叫圈圈和靜宜起床,一大早還送了兩顆現採的「友情牌蘋果」當早餐。

    被呼喊聲驚醒,從帳篷中跳起來之後,圈圈夫妻飛快地打包好行李,繼續踩著單車甜蜜上路了,吃過早餐之後,到了天祥派出所,沒想到在此受到警員的熱情招待,不但讓圈圈夫妻在「鐵馬驛站」裡裝水、洗衣服、洗澡、烘衣,圈圈和靜宜把行李放在派出所之後,靜宜還沖了一次熱水澡,洗盡了前一天單車旅途中的疲憊與塵埃,把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傳單發給派出所的員警之後,又和圈圈一起出發,到天祥派出所附近的景點去旅行了。

    上午1120分,圈圈和靜宜第一次展開了街頭賣藝的表演,在天祥路邊的休息站吹了兩個小時的口琴和長笛,演奏大家耳熟能詳的老歌和抒情歌曲,但就是沒有人停下來投個錢幣「打賞」一下。已經吹口琴吹到彌留狀態的圈圈說,這次表演,比六年前不帶錢環島的經驗還慘,上一次只是把塑膠袋放進安全帽中,當街吹奏口琴表演,就有人投錢,以實際行動支持他的演出與不帶錢單車環島旅行,沒想到這次表演,卻連一塊錢也沒收到,真是糗大了。

  「還好有一群工人吃過午飯之後,坐在路邊休息時,聽了我們的演奏之後,當場拍手說『加油』。」樂觀的靜宜說,至少還有人欣賞他們的演出,今天的「天祥奏鳴曲」演出也算遇到知音了。

 

  在天祥單騎旅行的途中,圈圈和靜宜還遇到了一位外國朋友。對方很高興地問圈圈夫妻:「你猜我住哪裡?」此時的圈圈聞言後心想,慘了,地球這麼大,該從哪一個國家開始猜起呢?於是開始從美國一路猜到了澳洲時,終於猜到了正確答案,住在澳洲的熱情友人還主動留下了地址,歡迎圈圈夫妻單騎環遊世界時,到澳洲去作客。

 

    「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天空的鳥兒,從來不為生活忙。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祂更愛世上人,為他們預備永生的路。」圈圈和靜宜穿越了好幾個滿是碎石路的隧道,在太魯閣的峽谷中唱起了詩歌「野地的花」。

  下午三點多,圈圈和靜宜來到了白楊步道,靜宜一時興起吹起了長笛,圈圈則悠閒地坐在一旁畫畫。

  「來太魯閣就要深度旅遊,你就會發現風景不只是這樣,雖然沿途有很多隧道,.還要踩著很多碎石子前進,旁邊就是懸崖,但是走進最後一個隧道之後,眼前的風景美得令人震撼,我和圈圈在這裡畫畫、休息,聽著海濤與鳥鳴,感覺很開心,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靜宜說,單車旅行到目前為止,花費不多,收穫卻很豐碩。他和圈圈也買了一個台灣拼圖,打算到日本單騎環島時,送給六年前不帶錢環島時認識的日本朋友慎一。

 

  為了節省經費,日落之後,圈圈和靜宜騎車回到露營區,開始過著露營的生活,今天的晚餐是素瓜子肉配白水煮麵,預計明天回到花蓮市區之後,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白米飯了。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工作人員加零,也特地畫了一張單騎環遊世界的地圖,希望圈圈和靜宜環島途中,一路平安,繼續往鐵馬環球的夢想之路前進。

 

家總貼心小叮嚀:97612開始,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沿線的加灣、太魯閣、和平、天祥、合歡五個派出所當中,都有專位單車族車友設置的「鐵馬驛站」,歡迎車友們前往休息、打氣、加水,等恢復體力之後,再繼續踏上單騎的旅程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34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