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圈圈」環島第13天:滿滿的愛
2009/09/28 18:35:51瀏覽511|回應0|推薦3

    騎到半路又餓又累的時候,眼前突然出現了一隊車友,大家手上都拎著一袋包子,還請我們吃了肉包和紅豆包,一路上遇到了滿滿的愛。 

  925,「愛的圈圈」環島行程第13天,圈圈和靜宜一路從長濱、北回歸線、三仙台、成功、都蘭騎進台東市區的途中,不停地趕路,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饑餓感,就在此時,路上突然出現了一隊「包子車友」,大家手上都拎著一袋各種口味的東河包子,包子車隊知道圈圈夫妻正在環島時,親手遞上了熱騰騰、香噴噴的好吃東河「愛心包」,餓得頭昏眼花的圈圈和靜宜當場感動到忘了流口水。 

  「前一天晚上,感謝台東浸信會的吳文仁牧師接待我們,還有一位EMMA姐妹讓我們去她家住,吳牧師請我們吃晚飯,茆醫師太太EMMA請我們吃水果,連台東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的理事長都特別請蔡老師到教會來,送給我們好吃的台東麻糬。」靜宜眉飛色舞地說著,今天除了沿途有人送包子之外,還有教會牧師、優生婦產科茆醫師夫妻,以及台東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給予滿滿的愛。 

   晚上休息言談之間才知道,原來早在20多年前,台東優生婦產科茆醫師就是一位摩托車環島達人,他還在高雄念醫學院的時候,就曾經騎著摩托車去環島,結果騎到台東成功的時候,身上只剩下100多元,花了80元住了一晚民宿,再用剩下的零錢,加滿了油之後,一路從台東飆回高雄。 

  「念了這麼久的國文課,從來沒有遇到茆醫師這個姓氏。」圈圈打趣地說,今晚住在婦產科樓上是巧遇,茆醫師還買了許多水果招待他們,茆醫師夫妻都非常盛情款待,等他環島成功回到家裡之後,一定要寄一本自己出版的新書《不帶錢單車環島》給茆醫師夫婦,當作答與紀念。 

   在今天的環島行程中,圈圈還意外撿到了靜宜車上掉下來的「禮物」,原來是插在號車架上的「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旗幟被風吹掉了,圈圈趕緊停下車檢起來,想辦法綁在單車後座,繼續往前騎。 

  「回想今天的行程,真是有趣,遇到了車友請我們吃包子,還有台東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蔡老師夫妻(理事長特別交代喔),一路上打電話提醒我們,從都蘭到台東市區還有35公里。」靜宜說,她和圈圈在台東,經歷了路上巧遇的包子車友、台東浸信會吳文仁牧師、台東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與蔡老師夫婦,以及台東優生婦產科茆醫師夫婦滿滿的愛,心中裝著滿滿的感動進入夢鄉,養精蓄銳準備明天搭船到蘭嶼的旅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35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