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圈圈」環島第18天:浴雨而行
2009/10/02 19:24:50瀏覽362|回應0|推薦3

    如果就這樣停下來,就永遠到不了目的地了。

   

    不管有多少人對於騎著單車環島存有再多浪漫的幻想,最後還是必須面對現實的考驗。今天,930,是圈圈和靜宜環島18天來,淋雨淋得最多的一天,讓靜宜心疼的,不是自己在雨中奮力踩著踏板的辛勞,而是從高中開始就陪伴她的長笛,連裝長笛的盒子裡面都被淋得濕答答,像是泡在雨水中的樂器。

 

  「大雨真的太大了,好像是從天上澆下來的水一樣。」靜宜說,最近幾天,騎車時都會遇到大雨,今天實在被大雨淋得再也騎不動了,又累又冷又想上廁所,只好臨時到公路旁的鐵工廠借洗手間如廁。

 

  「啊,你們在環島喔?快進來喝杯茶。」熱情的鐵工廠老闆招呼著圈圈和靜宜進入屋內小坐一會兒,還特地陪圈圈夫妻聊聊天,替他們兩個精神鼓勵一番,因為一場浴雨而行的偶然邂逅,又讓圈圈和靜宜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為了便於拿取發放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傳單,每當圈圈騎著單車時,總是把簡章放在座位前的車袋中,眼看著途中突然遇到的一陣大雨,圈圈拼命地保護家總的傳單不被淋濕,自己卻被大雨澆得像一條隨時都可以擰出水的毛巾。

 

  在單騎環島出發的前兩天,還在擔心一路上沒地方住的靜宜,終於感動地說道:「時間過好快喔,真的不敢相信,我已經出門單車環島18天了,這一路上的經驗和感覺都太奇妙了,雖然在雨中騎車視線不清又很辛苦,但是想到一停下來就到不了目的地,就繼續努力往前騎。」突破了單騎出發時的恐懼,現在的靜宜,比從前更能體會勇氣與毅力的美好滋味。

 

  單車環島途中,圈圈突然遇到一位開車前來相認的「車友」,原來是在六年前不帶錢單車環島時認識的朋友,目前正在屏東念博士班。這位車友告訴圈圈夫妻:「我每天都上網看你們的行程喔,知道你們最近會到南部來,特地開車來建個面。」許久不見的友情,再度因環島而重逢,這一次見面,圈圈的身邊多了一位嬌妻靜宜,正在念博士班的車友,也正計劃與女友結婚了,今天應該是這兩對愛侶的「甜蜜紀念日」吧。

 

  靜宜被自己的單純的毅力感動,圈圈則佩服靜宜的堅持到底的耐力,今晚住的地方,是位於高雄市政府附近的「布蘭登公寓民宿」,素未謀面的布蘭登與圈圈夫妻,見面之後相談甚歡,大家邊喝綠豆湯邊聊天,分享著環島途中的所見所聞,獲悉圈圈夫妻環島之後準備單車環遊世界之後,免費提供住處的公寓樓主布蘭登讚歎地說,「真是一對神奇的夫妻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37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