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圈圈」環島第16天:雨後彩虹
2009/09/30 07:05:31瀏覽385|回應0|推薦7

   上帝並沒有使天色常藍,但卻給了一顆平常心,大雨過後總有應許的彩虹。

 

  在台東待了3天之後,圈圈和靜宜今天揮別了人情味濃厚的台東鄉親,繼續往南前往屏東的行程。在離開台東之前,EMMA特地邀請圈圈和靜宜一起吃早餐,圈圈夫妻一時興起,拿起口琴和長笛當眾演奏了起來。

 

  「這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裡搖阿搖……」,即席演奏之後,圈圈夫妻欣喜若狂地收到了第一筆街頭表演的環島贊助款,928是幸運的一天,圈圈和靜宜單騎環島的第16天,從台東出發前往屏東之前,圈圈夫妻一起合奏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圈圈環島招牌曲)、綠島小夜曲、OH蘇姍娜等曲調,終於遇到了第一場「及時雨」。

 

  在演奏的空檔,聽到圈圈夫妻正在為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環島宣傳時,在附近吃早餐的熱心媽媽們紛紛驚呼:「哇,好感動喔!」獲悉圈圈與靜宜十月就要出發單騎環遊世界之後,更顯露出不可置信的佩服眼神,紛紛為圈圈夫妻加油打氣。

 

  「我們穿著雨衣在騎車,外面濕了,裡面也濕了,我們穿的應該是『雙濕牌雨衣』啦!哈哈。」除了及時雨之外,圈圈夫妻真的遇上大雨了,雖然一路騎下來被淋成落湯雞,向來就是冷面笑匠的圈圈,說起冷笑話時依然功力深厚。

 

  EMMA的協助之下,圈圈和靜宜今晚住在屏東尚武的原住民排灣族家庭,今天接待圈圈夫妻的胡媽媽,在先生過世、子女陸續成家搬遷之後,過著寧靜恬適的單身生活,今天成為熱情接待圈圈和靜宜的女主人。

 

  「今天一路上淋雨騎車,又濕又冷,經過太麻里時,看到路上的土堆得比人還高,依然可以感受到八八風災肆虐過的痕跡。」靜宜說,大自然的力量確實不容小覷,淋雨騎車經過了八八風災重創過後的台東,她有感而發地說,上帝並沒有使天色常藍,但卻給了她一顆平常心,她相信,大雨過後,就會出現應許的彩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36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