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圈圈」環島第21天:中秋驚魂夜
2009/10/05 23:54:48瀏覽435|回應0|推薦4

    老婆,他推著車走路一定會很累,我們要給他一點東西吃。

 

告別了嘉義布袋的民宿之後,圈圈和靜宜繼續單騎出發,103日是愛的圈圈環島第21天,在旅途中剛好與上了中秋節,圈圈的行李箱裡,還帶著四盒高雄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送的月餅,靜宜捨不得吃,特地留到今天再享用高雄家協的「愛心牌」月餅。

 

「好餓喔,怎麼辦?」繼續往北的騎程中,由於芭瑪颱風逼近,氣象局已經在凌晨5:30發布了海上颱風緊報,今天的風特別大,天上還飄著雨,努力踩踏鐵馬的圈圈,突然出現了前所未有的饑餓感,於是當著愛妻靜宜的面前,一個人就嗑掉了三盒月餅,馬鞍袋裡只剩下最後一盒的月餅存糧,要撐到今晚到達目的地之後再拿出來大快朵頤。

 

飢餓來襲,狀況連連

 

 「老公,我騎不動了,怎麼辦?」靜宜無奈地望著圈圈,今天的狀況特別多,不是圈圈騎車騎到餓得兩眼昏花,就是靜宜騎到無力再踩著踏板前行。圈圈一看行程,今天已經騎了70公里了,難怪會累到騎不動,於是他當下靈機一動開口說道:「老婆,就讓我用童軍繩綁著妳繼續前進吧。」

 

 在圈圈的巧思之下,兩台美利達「黑狼五號」居然變成童軍繩改裝的「聯結車」,圈圈在前面騎,靜宜被拉在後面跟著滑行,跑起來很慢,時速不超過10公里,坐在單車上的靜宜,有力氣的時候就幫忙踩一下踏板,用童軍繩改裝之後的愛的圈圈「聯結車」,在風雨中的龜速前進著,目的地是桃園楊梅的甜蜜小窩。

 

 今天的風真的太大了,圈圈夫妻在雨中逆風騎車,連騎到了下坡都滑不下去,「咦,前面怎麼有一個人在牽摩托車走路呢?」在嘉義通往雲林的路橋上,圈圈看到了有一位摩托車騎士,因為車子爆胎無法騎車,只能牽著走,於是圈圈立刻決定停下來關心一下對方。

 

「老婆,他推著車走路一定會很累,我們要給他一點東西吃。」圈圈的話才剛說完,就立刻從馬鞍袋裡抽出碩果僅存的一盒月餅獻給這位「爆胎男」。對方滿是感激地不斷說著謝謝、謝謝!

 

除了月餅之外,圈圈還額外附上一張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傳單。可能是圈圈和靜宜的祝福發揮了作用,把車推下路橋下之後,爆胎男立刻找到了可以修理的機車行。

 

颱風、地震的中秋節

 

今天是中秋節,圈圈和靜宜不斷騎車往北趕路的途中,不斷聞到陣陣飄來的烤肉香,甚至有人熱情地打招呼:「要不要停下來喝杯熱湯?」雖然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但是為了騎車趕路,圈圈只好一一婉謝了。好不容易騎到鹿港香客大樓住下來之後,已經精疲力盡的圈圈和靜宜,一沾到床倒頭就睡。

 

  「為了要趕路,心裡的壓力很大,晚上睡不好,半夜1點多的時候還被大地震嚇醒,印尼前幾天才大發生大地震,又是颱風又是地震,真是太恐怖了。」靜宜驚魂未定地說著,夜深人靜時,她望著眼前熟睡的老公,心裡想著。

 

  「老公啊,這麼大的地震都搖不醒你,你總是捨不得看人家這麼辛苦,把最後一盒月餅都給了路上遇到的爆胎推車男。」如果不小心遇到了地球上的「罕見動物捕抓大隊」時,圈圈一定會被帶回動物園的「珍稀動物區」免費公開展示吧?

 

  「圈圈,快醒醒啊,剛剛有地震耶,怎麼辦?我睡不著了。」靜宜搖醒了睡眼惺忪的圈圈之後,快速地回想著今天的經歷,又是颱風又是地震,今年的中秋驚魂夜還真是令人難忘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38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