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冬遊:第三天
2009/12/21 11:45:37瀏覽412|回應0|推薦9

蘇花公路,真不是騎單車的好地方,不是一連串照明度不佳的隧道,就是沿途被自然災害摧毀路段上落石坍方,親自騎過一次才明白,為什麼花蓮人希望興建蘇花高速公路的心情。

每個小時放行十五分鐘,其他時間都要管制進行修補,大自然的災害越來越多,蘇花公路的沿途雖美,但是近年來的損傷卻很嚴重,連不是颱風肆虐的季節,也都有處處坍方,隧道內燈光不明,漏水處處,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絕對不會自己一個人騎蘇花公路,這次還好有車友陪同,也算幸運,在管制前一刻加速通過,沒有被阻塞的車陣耽誤了騎乘的時間。

蘇花公路沿線雖美,還是危機四伏,在這裡騎單車一定要全神貫注,尤其是下坡路段,過彎時稍一不慎就會誤闖對向車道,如果遇上一台砂石車肯定沒命,提醒再提醒,小心才是上策。

第三天的行程,在美麗的海景與驚險的蜿蜒山路中度過,越過清水斷崖時,也滑入了花蓮,第三天的騎乘,九成的時間都在山風吹拂間聆聽自己的喘息聲,全神貫注,大汗淋漓的暢快,頭髮和帽子都溼成一片,真是永生難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60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