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冬遊:第四天
2009/12/21 14:13:25瀏覽467|回應2|推薦12

花冬遊第四天的行程,錯估了里程數,今天要騎一百多公里,沒想到看似平坦的台九線道路,仍有許多上下坡,沿路上貪看美景兼拍照,嚴重延誤了行程,還沒到目的地花蓮富里就已體力耗盡,連續騎了十二個小時,其中有一小段路,蹲在漆黑的路旁休息,糗態被同行夥伴拍下來,臉上沒有表情,累到無言,說什麼也笑不出來。

騎車看似容易,其實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小細節,尤其是出遠門,時間和距離的掌控都要恰到好處,否則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中單騎,用了兩個後燈。照明度還是不夠,非常容易發生意外,所幸一切平安。

千萬別把單騎上路想得太美好,期間有許多過程,需要用心體會,騎車時,小心和專心是首要之務。花冬遊單騎第四天的驚險旅程,就在疲勞和擔心無法抵達目的地的驚嚇中度過,有了錯誤的經驗,才有改進的機會。

抵達時已是晚上十點半,夜宿花蓮富里民宿,主人說不用上鎖,深夜十點四十五分才吃晚飯,走出富里大街,教堂上高掛一輪明月,只剩下一個老麵攤還開著,今晚的熱湯麵,是最美妙的滋味,夜晚把整天的疲累拋諸腦後,早早沾上了床,伴隨著不遠處的鐵道火車聲響入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608902

 回應文章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勇氣
2009/12/22 14:54
好勇氣也好耐力
辛苦囉!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12-22 17:09 回覆:

確實辛苦,但也很難忘呢!

能有這樣的機會和勇氣,也算是送給自己的冬天禮物了。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心ㄚ
2009/12/22 09:04
偶不會騎這種腳踏車
不能跟妳去玩啦 
嗚嗚嗚
我只會騎  腳可以溝到地上的矮矮車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12-22 17:10 回覆:
沒關係,乖,還有機會,我們可以吃美味的食物,誰叫你是美食專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