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冬遊:第五天
2009/12/22 18:36:13瀏覽621|回應2|推薦14

    單騎花冬遊第五天的生活,真是愜意極了,由於膝蓋受傷,今天無法繼續長距離騎單車,早上就讓自己好好休息,同行的夥伴UDI很貼心,特地找來花蓮富里友人,也就是知名的銀川米老闆娘美智姐,帶著我們去參觀附近的有機農田。 

    在花蓮富里拜訪的第一站,就是一對有機農田的恩愛賢伉儷,年近七旬的男主人送了我一株隨手採摘的艾草花,女主人則赤腳下田摘取油菜花葉當作我們的中餐,農村人家的熱情,不由得讓我獻上一朵香吻,也記錄下女主人曾經走過田埂的足跡(如上圖)。

 

    有機米雖然比一般稻米貴上三到四倍,但是卻有著堅持對土地友善耕作的農夫血汗與靈魂,雖然我不是餐餐食用有機米,但至少也在宜蘭拜訪有機農人的途中訂購了一箱,到了花蓮就無法再下訂單了(實在吃不完啊。)

  手  機裡留存著Percy傳來替我此行加油的簡訊,今天美智姐特地請朋友將我們用貨車接駁一段路,人車一起送到台東知本,晚上入睡前,特地還為自己膝蓋加油打氣,明天,還能夠繼續騎過台東,到南迴公路上的最高點壽卡看看風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612890

 回應文章

白雲
泥土味
2009/12/28 17:15
農村有許多美景值得用心去體會,尤其花東的有機米,有人稱無毒米,貴了些,但可以嚐到不一樣的泥土味呢。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12-31 15:31 回覆:
是啊,我已經訂購了,白雲大哥新年快樂喔,收到你的卡片了,很開心呢!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年輕時的花東自行車遊
2009/12/23 12:07

專科時候,參加救國團的花東自行車自強活動,當時是走台東至花蓮的行程,印象中,有一段路是完全的上坡路,而且愈到後面愈陡,我的習慣是騎在隊伍前面,結果到後來沒力,整個人癱坐在馬路上,突然來了大貨車,我完全沒力移動身體跟單車,嚇到領隊趕忙衝過來幫忙,回頭一看,原來後面的隊伍,幾乎都已經下車牽車往上走,我這笨蛋,竟然笨笨一直騎車,不知道可以用牽的。

妳這一趟自行車旅遊,真的讓人羨慕,真希望有一天,我還可以重溫年輕時的舊夢。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12-23 16:13 回覆:

吼,妳太猛了,比我還厲害,說不定我們哪天可以一起騎車喔!等休庭妳不用去聽的那幾天。肯定要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