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顧
2007/12/11 00:27:25瀏覽530|回應0|推薦1
當自己還沒有把握的時候,
還是別輕易回過頭去看從前的記錄吧..。

今天很不明智地打開了MSN的對話紀錄,
一年多前和一年多後的自己,活在截然不同的生活裡,
maybe住的地方一樣、生活方式一樣,
但是身邊的人卻不一樣了..。

看著以前的對話紀錄,比照現在的生活,
其實感慨很多..今非昔比的感覺非常深刻;

或許,不知不覺中我也變了吧~!
猶記得一年多前的我,曾經因為感情挫折而弄壞身體,
幾天的急性腰痛,連學姐都看不下去,
盯著我下大夜班之後直接掛號看診,
疲累地拖著自己的腳步到門診大樓之後,
在打給媽媽的電話裡面,
終於忍不住坐在候診區啜泣了起來,
在眾多榮民伯伯的異樣眼光裡,我的失態是如此刺眼..
後來,媽媽看不下去,要我下班馬上坐火車回家,
站在台北車站的月台前,我精神恍惚地連站都站不穩,
差點跌下去,而當天晚上12點我還得趕回台北上班..
回到家,媽媽抱著我,心疼地說:
"走,媽帶你去做臉再洗個頭,我要我的女兒漂漂亮亮的~"
聽到媽說這些話,真的很想掉眼淚,
但卻不想讓她擔心..所以一直忍,一直忍..

這種日子,我活過..
就像死了一次一樣,不堪回首。

後來的我,努力相信著愛情,
試著找回無私、信任、依靠和單純,
但卻發現當世界變了,就再也不會回復原貌,
在現實擊潰愛情之後,愛情也成為了現實,
我知道我必須改變自己了..

一路走來,我仍然努力調整著自己的腳步,
我知道自己基本的信念和價值觀是不會改變的,
但還是必須調整對愛情和生活態度來適應往後的生活;

不再允許自己為愛情傷神,但並不代表不在乎或是冷漠,
而是要求自己在必須在乎的時候花心思,
不該在乎的時候就要放手;
我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
何必委屈自己當他人生命中跑龍套的小角,演那該死的哭戲?

沒有把MSN的對話紀錄全看完,
這些回憶太多..也太重,
我只想把自己的生活過好;
至於那些無從掌握的期待..不會再有了!
我只期待自己當個能夠給人幸福的人,
並且讓往後的人生再無遺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144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