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那些偉大的事情
2008/01/06 17:26:51瀏覽355|回應0|推薦0


今天在雜誌上看到一段藤井樹說的話:

當一個人做不到某件事時,並不代表他是壞人,
但是如果他能做得到偉大的事情,那他一定是個偉大的人。

藤井樹之所以會說出這段話,起因於前陣子的一則新聞:
"某婦人因病臥床,先生訴請離婚遭到媒體及社會大肆譴責。"

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撫慰,也漸漸引導我改變自己的想法;
人性本來就趨向於"挑軟柿子吃"、"走好走的路",
能夠有恆心毅力、除去己私地完成某件事情或是堅持某個信念,
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呀!

好朋友曾告訴過我,當一個人傷害你的時候,
並不代表他就是壞人,探究其因,
你會發現他的無知,並不是刻意如此~
不要以為"對不起"是容易說出口的三個字,
那是需要用多少的道德勇氣面對自己才能說出的話啊..
如果有一天他發現了自己的無知並且改善,
那是他的福報,但如果終其一生他都無法脫離無知,
那麼我們應以憐憫之心對待之。

我曾反駁他,
難道受傷害的人就注定要成為這些無知的犧牲者嗎?
如此一來,懂得求知的人多可悲?
當我致力於給予他人幸福、及無私等自我要求,
但卻發現自己受到傷害時,為何連想要被保護的機會都沒有?
而這些傷害別人的人卻得到了我想要的結果..公平正義在哪?

最後,
我終於知覺到自己要求自己達成的、要求他人知曉的事情,
看似平凡,實際上卻是一件這麼偉大、這麼難達成的事情!
當我做到時,應該慶幸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和知覺,
而當他人做出傷害我的事情時,
也應該憐憫他的無能為力和無知..

朋友常常鼓勵我,這些傷害我的人最終會感謝我的,
因為我願意不厭其煩地為他們點出盲點,並且帶著他們改善,
而經過這些過程我也會更加接近幸福的,這是我的福報;
但其實我一點都不期望被感謝,我只想被保護、被珍惜..

的確,若這些事情是真的,我會為自己感到欣慰,
但同時我也必須承認自己實在沒有能力當個偉大的人,
我也有想要任性、想要不體諒、想要被體諒的時候,
雖然總是沒有這樣的機會,讓我非常疲累,
但我又能如何呢?

那些不堪回憶的傷害,這段艱辛坎坷的日子,
將我的心割去了一大塊,卻也讓我的心漸漸昇華,
讓我擁有了更多給自己幸福、給別人幸福的能力,
只要我願意學習..我會一直進步下去的..
我想要成就自己心裡那些偉大的事情,做個不平凡的平凡人,
我要讓世界知道,堅毅的小草,不容忽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151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