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心靈裡的對話
2008/01/15 00:17:00瀏覽374|回應1|推薦13


昨天休息看電視時,無意間看到這段劇情:

一個15歲少年River和桂綸美所扮演的女生,

在River阻止桂綸美見一位男性網友之後

坐在路旁階梯上的對話--

桂:"你幾歲?"

River:"我15歲啊~"

桂:"15歲啊..你還有最後的一點時間.."

River:".....?"

桂:"你還有最後一點時間..相信愛情、相信善良,相信誠實,
    還有相信好多..好多..等你長大,就不會相信了~要好好把握!"

River:"我才不會變"

桂:"我跟你一樣大的時候,也相信愛情、相信善良,相信誠實,
    相信好多好多~但現在我一樣也不信..(淺笑)"

   "等你跟我一樣大,你就會知道現實是什麼,
    就會知道什麼該信,什麼不該信..就會知道..
    跟陌生人上床沒有這麼難,只是要注意衛生就是了"

River:(沉默)

---
雖然我的生活沒有這麼複雜,但這段劇情卻讓我很感慨~
長大了..真的就只能面對醜陋的現實嗎?

倔強的我,也和River一樣總是大聲喊著:"我才不會變!"

但..真的不變嗎?
說出口的"再也不信"、"再也不愛" 這些話,
連我自己也不願聽見;

只是..又有多少人能體會
有時候,不愛,不是真的不愛,而是不能再愛,
有時候,不信,不是真的不信,而是不該再信;
又有多少人會明白,在說出口的那一瞬間,
話裡蘊藏著多少屈於現實的無奈和看盡現實的割心?

到底要如何才能在現實的荼毒中純化出最真的自己?
保留最單純、最善良的本心?

或許一切都必須經過現實的試煉吧~
我始終相信自己只要堅持到最後,
愛情、善良、誠實就會真正存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15391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是最棒的
2008/01/15 02:09
好深刻的對話喔!
看了小果樹的自白,我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親愛的 妳真的是一個很細膩的女孩!
像妳這樣的人 一定能堅持到最後!
而上天也一定會眷顧妳的。
妳是最棒的! 要相信自己 (^_^)
小果樹(chocaholic) 於 2008-01-15 18:37 回覆:

謝謝puffy總是關心著我、鼓勵著我,

我相信這就是上天對我的眷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