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1 2nd training day~
2011/06/24 08:42:37瀏覽292|回應0|推薦0

7-11第2個實習天,我到比較大間的店去實習,這邊的商品更多樣,上班時也多了一位專業Barista做咖啡給客人, 兩個人一起上班, 感覺熱鬧, 也放心許多~

第2次實習了,除了趕快學習點班的程序, 也感謝Vera讓我有機會多練習結帳, 一天下來, 遇到好多有趣的事情~

ex.

1.老先生買報紙想了半天, 問我們哪份報紙最好?

2.印度人來買菸, 聽了兩次才聽懂他說的,後來他知道我是台灣人後,就跟我說"你好~" 哈哈!!原來是他有台灣朋友,晚上還要一起party呢~很可愛^^

3.韓國人來買咖啡, 他不太會形容他要的咖啡, 我試著澄清他也聽不大懂, 他超緊張!! 緊張得讓我不得不請經驗豐富的DIDI同事來聽他要的是甚麼, 果然熟手就是不一樣, 馬上就做出了韓國人要的咖啡~好厲害^^

4.澳洲人來問說他頭痛~有沒有panadol, 第一次還沒聽懂, 第二次才想起來...以前護理用過這個字~哈哈!! 成功幫這位澳洲型男找到了治他頭痛的藥~開心^^

5.下午結帳完一位客人後, 有位客人丟了一包小糖果到櫃台, 正要幫他結帳, 抬起頭來一看才發現是政諺~超好笑的!! 他說我結帳結得太專心, 都沒發現他走進店裡, 後來還跟我們捧場了一杯專業級Latte, 好喝吧^^

 

還記得第一次實習的時候, 聽到他們含滷蛋說話的傻眼心情, 這次硬是逼自己用心聽之後, 其實並不難, 而且好笑的是, 只要說話跟他們一樣含滷蛋, 他們似乎會更覺得我的英文講得還不錯~阿不就大家一起含滷蛋!! XD

 

其實澳洲人都蠻好的, 也很有禮貌, 不知道是不是我掛著training的牌子, 他們對我特別有耐心, 買菸的時候願意慢慢說, 聽不清楚的時候願意再說一遍, 這樣的互動, 也讓我更有勇氣面對下一個顧客, 真的很感謝這些好心的澳洲人^^

 

從一開始連錢幣的種類都不大熟, 商品類別一概不知的情況, 到現在找錢的速度加快, 聽懂菸名/規格和種類, 找菸的速度也加快, 聽懂客人需求的比率變高, 真的有種快速成長的感覺!很開心~~ 我要由衷感謝帶我的Vera和DIDI, 總是在我投以無助眼神時拉我一把, 並且主動教我很多當班的職責, 能認識你們真是太棒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5358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