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哪種特質比較吃香?
2007/12/26 21:29:12瀏覽317|回應2|推薦4

如果問:"該怎麼定位自己的角色?"
這樣聽起來似乎真的有點智缺又有做作的嫌疑,
但這是我一直以來都想解開的疑惑。
我知道一個人可以有無數種角色,
但如何扮演每一種角色、如何在這些角色裡定位,
決策不同,接下來的人生也就大不同!

當然,角色的扮演有極大部分是取決於先天的氣質,
再來才是後天的學習和判斷環境所做出的回應,
我從來都是以前者為前提,後者為潤飾在決定自己的行為,
直到發覺自己吃力不討好的時候,直到看到別人因此獲利,
才知道原來人生在某些層面必須要背叛自己才能達成角色目標,
這是很負面的想法!
但,被現實割傷的剎那間能想到的也只有這些...

反思自己,似乎有太多的特質都是
專為"挫敗"、"付出"和"孤單"而存在,
冷靜、堅強、獨立、好勝、理性、樂觀..
從小到大評語從不脫離這個範圍,
maybe這樣的特質是容易讓人讚賞的,
但從我的角度來看..讚賞..能吃嗎?

看看那些小鳥依人的女孩,總有人在一旁疼愛,
看看那些自然流露出無知和需要保護的女孩,總有人在一旁關愛,
再看看那些做事總是習慣有人伸出援手的女孩,何時缺乏資源過?
他們的特質彷彿是為了受照顧和疼愛而設計;
角色特質和遭遇自此成了"雞生蛋、蛋生雞"的無解難題。

所以我開始假設: 如果角色特質是一切的原始,
那麼是不是只要我變得需要照顧的樣子、時時顯露軟弱的一面、
連回家都要找人陪我走巷子...我就能夠得到這樣的環境?是嗎?
我也很希望有人把我捧在手心上,
而不是對我百分百放心,甚至丟下我轉身去care那些"可憐"的女孩..

這一路走來的辛苦和一切所見所聞讓我不禁懷疑...
為什麼這些人可以因此而活得比較輕鬆?
或許你會告訴我:
"別羨慕這些人,等他們遇到困難他們就完蛋了!"
但..為什麼我所看到的是,
就算他們遇到困難也總是會有人幫他們解決?

其實我並不想變成這種人,
只是常常納悶..為什麼我想要的這些關愛、珍惜和保護,
我這麼努力還是得不到,而這些人卻能輕易擁有?

難道真的要背叛自己才能得到嗎?哪個女人不希望被保護..

我只能說..

雖然這樣的想法極度不理性,但..對我而言卻是極度現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14864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囉 !
2007/12/29 05:31

我親愛的小果樹!

在這樣的世代,笨的女人想裝聰明,聰明的女人想裝笨!

到頭來卻發現,自己是做不來的。

當然偶而適時的給對方機會讓對方表現一下,是應該的

人都需要被需要的感覺不是嗎?

我相信真誠如妳,假裝的事。 妳是做不來的 !

所以 .... 做自己吧 !


小果樹(chocaholic) 於 2007-12-29 14:30 回覆:
嗯~我也覺得...我這死樣子大概一輩子都改變不了也假不了吧~哈哈!
只能看看將來的世界能不能容許我得到幸福囉~ : P

一如
以前ㄉ我有同樣ㄉ心情
2007/12/27 22:44

真ㄉ

以前ㄉ我有著同樣ㄉ心情

但是

我不願意自己去刻意改變成自己都不認識自己ㄉ樣子

我還是要做我自己

懂ㄉ欣賞這樣ㄉ我ㄉ人

就會是MR.RIGHT

自然也會自在

自在才有辦法長長久久

小果樹(chocaholic) 於 2007-12-29 14:28 回覆:
我想做自己,也想做個快樂的自己~!
只是害怕做自己之後會得不到想要的快樂,
可能...我總想著要自己去適應、迎合這個世界吧?!
我懂你的意思了,也盼望現實能給我一些期許的權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