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白衣世界到黑衣世界
2007/08/31 15:05:31瀏覽201|回應0|推薦0

    8/28下午兩點,匆匆忙忙地把午餐吞進肚子裡

    趕著下午三點準時到達台北車站參加嚮往已久的政大企研招生說明會

    穿著針織衫+牛仔褲的我到了會場整個嚇了一跳

    涼快的會場..很故意的把燈光調成黃色調

    前方的ppt早已播放著政大企研的系所照片和活動剪影

    配合著悠揚的古典音樂飄揚在空氣中

    有制度的外場招待則依序發給我們招生簡介、天下雜誌、

    international creative business雜誌、uni牌的藍色中性筆、還有白蘭氏雞精

    ~^^"

    所有的學長姐都穿著黑色系的正式服裝(男生西裝、女生OL套裝)

    男生整齊乾淨不蓄鬍、女生服儀得體妝容不浮誇

    還沒開口,這樣的形象就足以把我唬得一愣一愣的。

    整場說明會的細節不多說,他們光是辦這樣的說明會就組成了一個專案小組

    相對於薄薄一張的系所簡介,他們精心設計了65頁的招生說明手冊

    蒐集了系所介紹、師資(包括訪談)、交換學生、企業實習和參訪經驗談、

    應考經驗、各科準備心得分享(包括口試)  內容的排版和美術設計

    真的非常用心。

    從剛入場發的東西、還有手冊後面的附註感謝內容可見

    他們找了超級多的sponsors

    呼...整場聽下來不只對政大企研有了更多的了解,

    也對於能夠和這些優秀的同學共同學習有了更大的憧憬。


    說明會結束後,還有Q&A時間

    生性內向害羞(這是真的..= =)的我在會場站了半天

    遲遲不敢向前和"黑衣人士"們攀談

    不過我知道如果我lose掉這個機會的話一定會後悔到爆!

    所以最後鼓起勇氣往乙組(理工農醫類生投考組)的方向走


    剛好遇到的是個長相走小享力Q man風的男生,讓我安心了不少

    開口說話之後...果然是Q man~XD 

    很感謝他給了我很多信心和建議,雖然年紀比我小....Orz 

    (總是應屆的我人生第一次遇到這樣的衝擊= =)

    最後他還很熱心地給了我一張名片,要我有問題就寄信給他

    真是太高興了!  獨自面對研究所考試以來  第一次有了靠山的感覺~^^


    呼...回到家靜下心來回想這場招生說明會

    我彷彿回到了當年甄試陽明的心情

    看看他們、想想自己

    蛻下了聖潔的白衣,挑戰未知的黑衣世界

    除卻了當年井底之蛙的傻勁,如今我能夠展現的熱情在哪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1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