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職,求人。
2010/03/07 23:09:25瀏覽561|回應0|推薦3

畢業的日子漸漸靠近,最近也開始接觸一些求職活動,

我想寫下這篇文章,告訴自己在求職時不要迷失的心態。


首先,我想告訴自己一個老梗: "事求人,人求事"--我有我的條件。

我們想要找到理想的工作,所以拚命地在企業表現自己,

有時甚至會忘了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努力,或把姿態放這麼低..

別忘了,"人求事,事也在求人",

許多企業在徵才時,把環境製造成"是你有榮幸才能進來吧?!"的氣氛,

嗯..或許現在的企業議價力還是很高~

但說穿了!企業不也是跟我們一樣,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我想,真正好的企業,會主動追求好的人才,而不是只會擺高姿態的公主

真正好的人才,也才會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說服企業我們就是Mr./Miss Right

而不是用懇求,甚至是"為了你我甚麼都願意"的苦情角色來說服企業。

這一連串媒合的過程,我要求自己用平等的心態去面對,不驕傲,也絕不委屈。


另外,還要提醒自己的是: "職涯不等於生涯"

我有我想要的生活,或許工作會佔很大的比例,但不會是全部。

參加完P&G的elite day,我重新思考自己求職的心態,

我想要好工作,可以讓我好好發揮所長,具有彈性空間的工作,

但並不代表我決定要為了工作犧牲一切!

我想要盡一點心力照顧好我的家人,

我希望我未來的老公孩子能夠有個好老婆、好媽咪,

可以加班、可以高壓,但...
       
我要我的老公看得到老婆,小孩聽得到媽媽說故事。

昨天和管仲老師談到這件事,老師也說了他的看法:

"讓員工能照顧到家人,也是一種道德"

或許不是所有人都這麼認為,畢竟企業以營利為第一目標,天經地義,

但,若企業這麼高姿態地認為:

         "如果你的家庭不能配合,就走吧~人才多得是"

長久下來,社會會受傷的~

就像現在,一堆人工作賺不到錢,也因為加班找不到時間交男女朋友,

想結婚結不了,想過穩定的日子存不到錢,整天被工作牽著鼻子,


                  "死不了~也活不好"


大概是這些人的最佳寫照吧~  我不想變成這樣盲目生活的人。


最後,我想提醒自己的是: "我要找的不是最好,而是最適"

隨時提醒自己,不要被虛榮心遮住了眼睛,

前途是我自己走出來的,生活是我自己決定的,

大企業?小企業?  知名?名不見經傳?  MA?PM?Sales?

先看看自己要的是甚麼樣的人生吧~


切記,公司名稱和職稱只能拿來說嘴,

快不快樂、安心不安心,那些關在心裡的現實,只有自己知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383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