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困頓的時候
2010/01/16 23:46:32瀏覽306|回應0|推薦4

當我對生活困頓的時候,外婆總會入夢。

昨晚夢裡的外婆笑容滿面,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外婆就哭了,

而且是緊緊抱著外婆痛哭..

外婆看我哭成這樣,用他大大的手暖暖地抱住我,

"阿婆很健康啊~不要哭"

外婆用客家話溫柔地安慰著我,就好像他還在我身邊一樣,

他說他在另一個國度過得很好..聽了很讓人放心~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夢裡的我坐回桌前還是對著冷掉的湯一直痛哭。


醒了之後,看著書架裡貼著的那張外婆抱著我的照片,

想要微笑看著她,就像往常報喜不報憂的倔強,要外婆放心,

但嘗試著微笑之後才發現,今天的我更渴望示弱..


看著外婆的眼睛,透視著我最赤裸的內心,

我閉上眼睛再一次抱住外婆,默默地在心裡對她說:

"阿婆謝謝你,謝謝你回來安慰我,告訴我妳過得很好..我也會好好過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36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