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的小女孩
2007/08/29 20:54:47瀏覽136|回應0|推薦1

    夢境裡

    一隻可愛的雪納瑞在腳邊蹭了一下,興奮地來回狂奔

    隨後衝下了斜坡,來到一戶沒有門的平房

    我和爸媽、哥哥追了過去

    只見小狗站在那簡單的水泥地房裡

    從門口看進去有個木製嬰兒床,裡面躺著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孩

    爸媽和哥哥都忍不住跑進去圍著小女孩,逗逗她、討她歡心

    沒想到小女孩因為一下子圍了這麼多人在身邊,不安地哭了起來

    坐在一旁古董椅上的爺爺奶奶趕緊出聲要他們別再圍著女孩

    看著哭泣不安的小女孩,我緩緩上前去坐在嬰兒床邊

    輕輕地摸著他的頭、撥撥他因為哭泣流汗沾在額頭上的髮絲

    "怎麼啦..? 為什麼哭了呢..?"


    哭得眼睛和鼻頭都紅紅的小女孩一邊啜泣、一邊用骨碌碌的大眼睛看著我

    煞是可愛!

    "不哭了好不好?  不哭的女孩子才可愛呀~你看你哭得眼睛紅紅的  好可憐喔.."

    我疼惜地看著他,邊說著..邊用手輕輕擦去她眼角的淚水

    輕拍著他的背,哄著哄著..小女孩就這樣安心地在度入睡了

    一旁的爸媽、哥哥和女孩的爺爺奶奶  則看得出神..。

雖然覺得奇怪
可是好喜歡這個夢
尤其是單獨和小女孩溝通相處的時刻
看著他安心的入睡,我也跟著感到心安..: )

這樣的夢境讓我回想起以前在兒科上大夜班的時候
某天早上五點的治療時間,run到一個七八個月大的小男生床邊時
照顧他的阿嬤睡得正熟,小男孩卻醒了..

微亮的清晨
乖巧的小男孩沒有哭鬧,靜靜地躺在阿嬤身旁
時而好奇地四處張望著、時而把玩著衣服上的小釦子
看到我進來一點也不慌張
我安靜地看著他,微笑著摸摸他的臉、拉起他的手逗逗他
可愛的他也對著我微笑了起來,但從他微閉的雙眼不難看出他還想睡
於是一隻手讓他抓著,另一隻手輕輕地拍著他
直到他入睡,我才輕輕地走出病房..。

這是我當護士的時光裡感到最幸福的時刻~: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119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