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兒科的醫師和護士(續)--2006/08/02
2007/08/17 23:17:39瀏覽162|回應1|推薦2

其實我PO這篇文章不是有意要說醫生的壞話
這讓我想到了我之前對於護士工作內心的爭議
我所認為的護士工作內容是運用所學做專業照護
但實際上大家也知道  幫病人換腹瀉污染的床單
病人嘔吐到整身都是時也要幫忙擦拭
很多不是專業的東西  我們也必須觸及
冠冕堂皇的說法是  以護理專業維持病人之身體舒適
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其中的涵義...

而醫師呢?在我的心目中  應該要是花腦筋
用所學將臨床所見之症狀、徵象作明確的判斷及治療處置
但實際上"臨床所見之症狀、徵象"
不是單只用視聽觸扣就可以完成
還要學會操作一堆儀器
(包括持針on iv、扎gas、EKG、SONO...etc.)
但這種需要操作儀器的身體評估通常都會被醫師稱為"苦差事"
如果能有現成的片子  現成的報告給醫師判讀  該有多好?
口頭一說"我要看他的Xray、我要幫他補點滴、送她去做sono"
一切就會完成  治療病人只要花腦筋就可以了..
事實是否可以如此  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生活在現實生活裡的我們
必須要看清楚事實
今天兒醫部會提出這樣的建議
也是讓醫師的工作內容更近於完美醫師的理想罷了
醫師真的很辛苦  但護士也是
醫護人員必須要互相體諒對方的辛苦  這樣才能一起讓工作變得更好
不是嗎?
--
最後我想說的是...任勞任怨的醫師還是存在的
但是..
該死的夜班IV自己打
該死的護士寫紀錄寫到半夜兩點才下班  醫生已經睡死
該死的護理長要我們夜班少call大夫  怕他們太累  沒事我會call他聊天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1167457

 回應文章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07/08/17 23:48

醫生都這樣沒耐心@@

服務病人的熱誠都不見了嗎??


有 些 事 情 .★ * ★..
.*★ *. *..*     ★ 
★  不 是 為 了   *
★    & ‧°∴°﹒☆°.﹒
‘*.  讓人感激才做的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