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2007/08/14
2007/08/17 22:21:22瀏覽119|回應0|推薦1
    在補習班看到了更多跟我不同領域的人們
    聽她們交談、感覺她們的想法和個性
    說實在的  真的跟我所熟悉的人群有很大的不同
    但我一直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差異..

    我可以感覺得出來她們也很善良、很聰明、開朗
    但她們和朋友之間會有一種隔閡
    不管聊得再怎麼開心  還是可以輕易感覺出那種"不交心"的感覺
    就像開懷大笑之後 
    走在路上可以互不相識或者只是隨意social了事的那種
    當然,需要的時候還是可以聊得很開心就是了..
    maybe之後有了利益衝突  就會馬上翻臉不認人
    我相信他們不是惡意的  而是自然而然地、很理所當然地這麼做
    但對我而言  那是一種不管再怎麼用心都無法突破的心防
    一種會讓人孤單的感覺  難道他們都不覺得孤單嗎?

    我不能說我之前認識的人裡面都很善良
    但至少和他們能夠"用心"溝通
    就算自私、就算無賴  你也不會看到偽裝的面具和令人卻步的燦爛笑容
    對我而言  那是一種直接的單純
    一種在禮貌和善意的前提下擁有的單純

    昨天和男友提到這件事
    他說:"其實世界上很多這種人,是你們親切的嚇人,有時讓人難以理解"
    soga?
    我一直都覺得友善、用心對人是我最引以為傲的個性

    "你真的很單純"他帶著微笑地說..
    但這句話的單純似乎不是稱讚的意思

    或許之後的生活真的會存在很多的利益衝突吧
    我需要思考怎麼用原本的心去面對多變的環境
    或是...乾脆改變自己?  (用膝蓋想了想  八成改不了)
--
socializ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116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