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龍山寺之旅--2007/05/14
2007/08/17 22:07:17瀏覽438|回應0|推薦1
 今天上了一個早上的經濟學
    中午老師突然說下午放我們回家
    突然多出來的時間  有點不知所措
    回到房間整理了夏天的衣服  把房間打掃了一回
    也睡了一會兒..
 
    傍晚  心血來潮地跑去龍山寺
    其實之前就一直想找機會去走走了
    總覺得自己一路走來  心都定不下來
    常常不知所措  心情低落
    一直很想找菩薩說說話  今天終於有這個機會了~:)
 
    於是乎  自己一個人揹著包包就踏上了捷運    很隨性地往龍山寺的方向去
    到了龍山寺  拜過了每個神明
    除了為全家人(還包括球球喔!!)祈福之外
    也為自己  祈求上天保佑
    "親愛的菩薩  珮愉一直都很努力想要把每件事都做好
    也希望自己不要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  請菩薩保佑我能順利
    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etc"
 
    當然  除了課業
    我也跟菩薩"撒嬌"了好久
    看著菩薩的臉  說著說著
    總會不小心哽咽..不過
    我也很虔誠地向菩薩祈求  讓自己能夠心情平靜地走完這段時間
    同時  也跟菩薩求了籤  請他告訴我該怎麼做才好
    在這之中  被菩薩賞了很多次的笑杯~^^"
    不過最後抽到了一支籤  終於聖杯了~
    拿了籤  站在大柱子旁  細細地看著每個字
    「人行半嶺日啣山  峻險巉巖未可攀
      仰望上天垂護佑  此身猶在太虛間」
   
解  剖石見玉淘沙見金  需用著力勞心成就此籤
         淘沙見金之象凡事勞心有成
    看著看著  眼眶就紅了..
    那不是感傷  而是溫暖的感覺
    該怎麼說呢..不管今天自己是有神論還是無神論者
    (除了傳統習俗之外  其實我是不特別信教的)   
    我真的感受到  我一路走來的辛苦和心酸其實老天都看在眼裡
    他知道我心很亂  但也知道其實我懂得自己該走什麼方向
    我想  老天看出了我此行的目的..
    我並不是想要找老天爺算命還是求什麼解答
    對於未來  我的路很明確
    只是需要一份對於未來的支持和肯定  :)
 
    今天能有機會自己來龍山寺一趟  感覺很好
    身邊的喧鬧似乎跟我都無關  走在涼涼的風中
    靜靜地享受這份平靜
    今晚  很多事情  我得到了支持和肯定
    也想通了一些事情
    我走的路  固然崎嶇不平
    但是我的心很堅定  也很平靜
    這種平靜的心情  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
    但衷心盼望自己可以愈來愈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116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