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職的意義--2007/03/09
2007/08/17 21:59:31瀏覽137|回應0|推薦1
當我在作決定的時候,

總需要找尋千千萬萬個理由去說服自己這個決定是有意義的;

不管是決定只在榮總湊滿一年半的年資、決定脫離護理臨床、

決定學開車、決定要考什麼研究所..等,正向的解釋是考慮周詳,

但事實上這裡面也透露著許多的不安與賭氣~


回想從去年的七月開始,我的生活就開始遭逢一堆突如其來的變遷,

同學和祖母幾乎同時過世(當時的男友也不在身邊)、四年半感情的結束、

迅雷不及掩耳的換單位、新單位及榮總的政策對我的折磨、從澎湖回來之後

再也好不了的皮膚...這些變遷讓我頓時失去了所有生活的快樂,舉凡工作的快樂、

穩定的感情和外表的自信,一瞬間消失殆盡!

此時我才發現自己的生活是多麼匱乏,多麼容易被擊敗...

不可諱言的,其中有些事情是我自己選擇的,我也從來沒有後悔過,

只是這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多種壓力同時向我襲擊而來的時候,

甚至以為自己必須要屈服於宗教信仰!

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我的好朋友對我的支持,讓我很勇敢地面對一切的改變,

現在的我不但可以勇敢面對生活,更可以掌握自己的生活,我決定追求自己想要的~

所以提了離職、報名企管補習班、去駕訓班學開車、養成看書的習慣,並且

祝福前男友的新戀情,我要自己成為有魅力的女人,而不是生活在制式化工作裡

充滿苦悶心情與眼光短淺的機器人。

離職,對我而言是個重要的里程碑,這是在一連串的打擊之後,決定送給自己的禮物

--一個蘊藏無限可能的機會,我要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

不管將來這個決定會被認定為賭氣、衝動、無知、或是魯莽,


至少我知道我現在做的事情是對得起自己的。

從此我要好好過生活,並且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
--

離職後的我 很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116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