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悄離開
2011/07/29 01:22:29瀏覽85|回應0|推薦0

今天開始不會再特地去為他做什麼了....愛情雖然是要相互付出,可是並不是我給多少他就會回報我多少,他要是愛我,就算我甚麼都不做他還是會愛我; 他不愛我,我做再多他也不會因此而多喜歡我一點點。

沒有,兩個人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吵架也沒有,就是很平淡。可是我無法自欺欺人的說這樣的平淡是幸福。

因為風平浪靜底下依舊波濤洶湧。

他說我可以去他那住一個月,當做度假。當下我聽了是很開心,不過對他來說,我的來去與否其實他是不太有所謂的,我說我最多就待兩個禮拜,一個月太多了。他沉默,然後說都看我自己。然後他又說,你要待3個禮拜也可以。

我很想聽到的是你說:我希望妳來,我希望妳可以待久一點。

我還是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回台灣一趟,決定的點是因為你還是決定回溫哥華之後一個人住。我沒有賭氣,我承認剛開始的時後是的,可是當我確定你都已經找好住的地方的時後,我覺得那個一直以來支撐我的東西不見了。

我想,那個東西是過多的期待。

這八個月來,只有過多的期待才能支撐我一個人生活到現在。面對家人的不理解,不懂我一個人在這邊浮浮沉沉的到底是為什麼。我不能說,因為你啊!我已經過了只對感情理直氣壯的年紀了。

我裝著若無其事的在skype那頭告訴你,我要回台灣....一趟。

我甚至說不出來我這一回去就是要開始找工作,準備在我的家鄉穩定下來了。沒有他,可是我還擁有我親愛的家人在身邊,我想去見爺爺奶奶的時候我可以隨時過去。這對我來說,也是無價之寶,不只有你才是我的寶。

可是想到要離開你,我還是覺得很痛。並不是我們之間出了什麼嚴重的問題,可是破鏡再重圓,傷痕一直都在,我沒有勇氣繼續賭下去,我怕我賭下去了也是一場空,而我的青春就這樣沒了,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所以我選擇一走了之,逃的遠遠的。

說要你的是我,然後撐不下去要走的也是我,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我每次聽到你說我們"分手後"這三個字,我就覺得一把刀又再次刺進我的心,每次聽,每次都淌血。

我想你可能真的不在意了,所以才可以這麼輕鬆的說出來;可是我還是很在意,所以我一直過不去。我是一個對感情非常敏感敏銳的人,一點點曖昧我都聞的出來,你的心大概還有30%在我身上,其餘的都是你自己或者你的家人朋友,我對你來說,已經是慢慢可以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新的人事物給取代了,這點我很清楚,而我也不想去做任何努力了。

外頭現在陽光很大,是個適合出去走走的地方。我很想要跟你相視而笑,清晨手牽手散步在林間小道,閒話家常,為了小事而發笑,為了小事而開心,然後回家一起吃早餐,計畫今天的行程。

其實我們還是一直都是這樣的模式,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可以這麼輕鬆,就像是最好的朋友,我了解你比你了解我還多,所以你不從來無法完全懂我在想什麼,就算我曾經試著讓你明白,可是說了你就生氣,生氣了我就不說了,所以我把情緒的出口給了另外一個人,而那個人當初一心的只想帶我走,陰錯陽差之下,我決定賭一把。

現在偶爾他那邊的朋友要約一起吃飯,可是我說不見他就是不會見他,用千個理由我都不會再見他。這是我對你的承諾,但是我沒有告訴你。午夜夢迴時,會想到當初的情境,早已悸動不再,只剩悔恨一直存在我心理。

面對你一天,我就悔恨一次;或許我承受不了對自己的指責,你看起來已經痊癒,可是我的傷口一直在淌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傷害你的是我,可是我的痛卻不下於你,因為我傷害了最愛的人,我愛的人傷心了,所以我比你更傷心。

你可愛的笑臉是我最愛的畫面。孩子氣般的神情我總是百看不膩,有時後生氣的嘴都嘟起來還不自知,眉頭皺起來的時後就像小孩子要不到糖吃,我看了都要躲起來笑。

我喜歡你為了小事情而開心,又為了小事情而沮喪,你可以很容易就滿足,不貪心也不計較,而且還非常善解人意。

我想我再也遇不到像你這樣好的人,於是這輩子我沒有辦法拿你當標準,可以在一起那麼久我還是這麼崇拜你,因為你人品高尚性格梗直,我覺得這是最難的事情,可是在你身上卻這麼輕而易舉。

說來說去,你在我心中怎麼就還是這麼好呢?

可是我還是得走,我已經沒有再問你愛不愛我的勇氣,因為你無法給答案。你已經調適好了,我於是變的可有可無,燈光都暗了我還不下台,不只徒增自己難堪,又讓你為難嗎?

所以還是決定走,默默的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5478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