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改變
2011/08/17 05:48:15瀏覽99|回應0|推薦0

上個周末跟阿本一起去V市拜訪幾個久未見面的朋友。禮拜四晚上坐巴士到K市,在朋友家待了一個晚上之後,隔天出發到V市,在另外一個朋友家住了兩個晚上。

禮拜四晚上是等阿本下班之後的一個小時我們就搭上巴士啟程。所以禮拜四一整天我除了忙著洗所有的衣服之外,還跑去買菜買水果為了準備阿本的晚餐便當。還有就是阿本的盥洗用具換洗衣服加上攀岩的裝備,我大概全部都準備好之後就稍作休息的上網等阿本下班回來。

我們5點的巴士,阿本4點20分才回到家,早就預知會這樣,所以我才會準備晚餐便當,時間來不急的話,阿本可以直接把晚餐帶到車上吃。我幫他把所有的換洗衣服三套全部放在乾淨的洗衣袋裡面,盥洗用具放在另外一個袋子;除了晚餐之外,我另外幫他準備了隔日的早餐(或者是預備萬一阿本晚餐吃不飽至少他還有東西可以吃),總之妥妥貼貼的全部準備好,等他回家東西都帶齊了我們就可以出發。

阿本的反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幫他準備這些哩哩摳摳我覺得不困難,花一點點心思就可以做得到。重點是我知道他要的是甚麼,所以東西準備起來大方向沒錯,小地方只要仔細一點就可以很善解人意。

阿本回到家完全被驚訝到了(是高興的驚訝,不是驚嚇)。他嘴裡不斷的說"天啊!太完美了,妳居然把這全部的事情都打理好了!!"當他看到我拿出一整條當天買的吐司,更是眼睛一亮,說:My goodness!How did you know I wanna eat the bread?!"

晚餐我也不是隨便準備的,阿本這個人吃東西非常講究均衡。在他眼裡,食物被分類為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纖維...等,也就是說,我煮晚餐的時候,除了少油少鹽少糖(No MSG)之外,還要有足夠的蛋白質跟纖維,碳水化合物則不一定餐餐要吃。鹽只用海鹽,糖基本上沒有在用,油的話一定是橄欖油,有機味噌,有機醬油,各位能想到的調味料我們全部只用有機,更不用說我們幾乎天天吃的蔬菜水果,70%以上我們都只吃有機食物,而且幾乎無肉飲食,只有海鮮。

聽起來很健康,是不是?我遇到他之前,完全不知道飲食均衡對人體的重要,不過看阿本體力過人而且早睡早起健健康康的,我也慢慢被影響,比身邊朋友更注重養生之道。

話題轉回來,那天晚餐我除了準備足夠的纖維,菜色也很豐富,蛋白質也足夠,加上一點點碳水化合物,就讓阿本吃得非常開心。

阿本完全被收服了,我覺得。他緊緊的抱住我,一直說好謝謝我,說他毫無疑問的需要我。那天之後,阿本的態度變得更好了,一直從我們去拜訪朋友到回來,他會開始牽我的手,甚至到今天早上我送他出門上班,他還親我一下然後緊緊的抱我之後才離開家門。

每次出門買菜,幾乎我說想要吃的東西,阿本都會買給我吃。我們之間是這樣的,我雖然不是很重視吃的人,可是我很願意煮給阿本吃。看他吃得開心,我也開心。分手之後我也想了很多,也反省又反省,相信阿本也是,我們兩個現在能言歸於好走到現在這一步,我只能說風風雨雨真的很不容易。阿本的脾氣也不像以往暴躁,也不會動不動就生氣,甚至對於我說的話他還比以前更聽得進去,不會像以前那樣只會瞎挺別人,還怪我沒事就評論別人。現在他自己吃虧多了,就知道我是對的。

我跟阿本說,你覺得大家都很好,這樣的心態是很好的,因為你心腸好,所以你看到的事物都是美好的,我覺得有這樣本質的你是很難得的。可是你必須要有保護自己的認知,我們可以對朋友好,可是任何事情都要有一個底限,尤其是幫助別人,你要是給予的太多,接受的人就會慢慢覺得理所當然,人好到沒有底線就變得沒價值了。

聰明如阿本,慢慢的我有看到他的改變。不像以前一股腦兒的對朋友付出,然後我只要說他一點點朋友的壞話,他就會很生氣,也不想想我是怕他吃虧才願意做這種不討好的角色。現在他不一樣了,我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他對我跟對別人的不同,他對我的好就是非常大方,我說的話他都會記在心上然後去做。以前他也對我好,可是只要一把朋友跟我放在天秤上,我就會覺得他朋友說的話都是聖旨,林北說的話突然就變狗屁。我當時常常跟他說:當你的朋友比當你女朋友幸福,至少我得到的都是你的好,不是你的挑剔,也不是你的批評。他當時不以為然,大概也算是默認,而我也覺得頗挫折,畢竟我才是那個對你最好的人,可是我說的話卻比不上一個你剛認識的人來的有信服力。

當時他總是向著外人,這讓我非常心灰意冷。

現在他相信我對人的觀察力是比他好很多的,很多事情只是他沒有去注意而已,可是經我一點破他就會恍然大悟,也因為如此他才會開始聽得進去我說的話,也有可能是我改變我的措詞,我會先說某人的優點,然後再以盡量不帶個人偏見去"討論"某人的缺點。只要我不要用抱怨的心態去跟阿本說這些,基本上他就會聽得進去,當然,嚴記一點就是,千萬不要抱怨同一件事情太多次。

有了這些跟他相處的心得,很多事情其實就舉一反三,兩人的相處早比從前容易的多。大原則就是給他吃飽吃好又給他睡好,他就很EASY。

一看錶又將近3點,要去準備晚餐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554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