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nal Counts
2011/08/30 00:40:05瀏覽124|回應0|推薦0

泰國友人去她朋友家住兩天,然後回來之後剩下一天要打包她的東西跟搬家。

其實她本來就常去她那位朋友家過夜,那位朋友也很歡迎她去她家住,所以她當初為什麼還是選擇要來住我這呢?

她說是我比較好相處,感覺沒有壓力。(well, 她現在知道我其實挑剔的很)

總之說施比受更有福,有點能力幫助別人也總比要靠別人幫助好。不過凡事有個底限。雖然她煮飯也滿好吃,早上起來她幫我泡杯咖啡我也很感激,可是她吃完飯把剩菜放在外面不拿去冰,煮好的東西也留在鍋子裡不裝進碗盤,結果還是要我去收拾殘局刷鍋洗碗。

她吃完東西的碗盤放在房間裡,隔夜了也不拿去洗,我幫她收過幾次,覺得煩。我相當不喜歡房間有食物的味道。這些事情只要她在,我都要忍受。我希望她快點搬走。

我朋友不髒,可是她也沒有像她自己說的那麼會收。我是不太會收拾的人,可是我在朋友家過夜的時候我是非常有自覺的。走的時後會帶走垃圾,地板浴室上的頭髮清一清,盡量保持在你來的時後房間浴室是怎麼樣,你走的時後就要恢復原狀。

很難嗎?不,只要有心就做的到。

總之我也不去想這麼多了,不過對這位朋友以後會採保留態度。我只覺得她太貪小便宜,不該拿的也拿,可以拿的就拿很多。吃完東西不收拾,也不用保鮮膜包起來,就大拉拉的攤在那邊,也不怕招蒼蠅,讓我看了眼痛不舒服。

---

還是希望她快點搬,還我一個清淨空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559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