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後
2011/09/01 04:10:11瀏覽135|回應0|推薦0

九月底要回台灣一趟,待多久還不確定,大概就先買年票吧!其實會想說就不要回加拿大了吧!可是阿本還在這裡,我就算再怎麼不喜歡這裡,為了避免遠距離,我還是會狠下心飛回溫哥華。

真希望他快點畢業然後回日本工作,這樣日本台灣也近很多,讓爸媽來日本找我也容易的多。可是阿本就很愛待在加拿大,不像我,其實我根本就不想待。

一方面我跟老外真的也沒甚麼交集,另一方面這邊的華人圈子我又覺得太煩。工作也不好找,沒車交通也不太方便,東西又難吃,還下雨下個不停。

對啦,這邊空氣好水質好,人與人之間也沒這麼靠近少了很多套交情的事情。可是說到底,我就是不喜歡,再好也比不上自己的家鄉。

---

剛剛把房間整理清掃過,衣服也全拿去洗,我這個人雖然比較亂一點,可是還算是愛乾淨的,屬於可以有點亂但不可以髒臭的那一種。泰國友人搬出去之前,除了沒時間打包之外,也沒有想說要把她用過的床單洗過房間清過再走,就這樣甚麼也不做也不付就搬走,我不收她半毛錢之外,還得整理清掃她用過的所有東西。

如果說一個人的好運有限,那我覺得她的遭遇(以為錄取然後發現是個烏龍結果把其他工作機會也給丟了),那也不全是她倒楣而已,從別人那拿的好處,就要往其他地方還,而且通常代價更大,this is a rule。

我心理面總是有點不高興的。其實她要是可以跟我表達其實她有clean up her mess的意願,我也不會強人所難的要她一定要打掃,一切都只是個心意問題。

試想想,友人讓你住一個月免錢,你離開之前不該把自己用過的地方還有床單洗乾淨表示感謝嗎?反而還留下髒亂給那個倒楣的友人幫你整理,這樣的朋友值得珍惜嗎?我洗床單也是要錢(投幣式洗衣烘衣),我好處沒有還得倒貼時間金錢,這些都不是錢的問題,一切都只是心意,有沒有真正打從心底感到感謝,光看這些就知道了。

如果會對我這樣的不滿有意見的人,我想那樣的人也是跟我這個泰國朋友差不多的,完全不是打從心底感謝(只會嘴巴說說)。

雖然說歡喜做甘願受,可是當對方都不表示感謝之意還要自己收拾善後,還是會不高興的。

我其實有在想要寫封email給那泰國友人,我要誠實告訴她我的感受,或許她會覺得對我很不好意思,可是不說出來我會覺得我幫了個忙還變成了壞人,是怎樣?我厭倦自己總是對朋友太好,事後又讓自己難受。

個性很差又很挑剔的我,難怪朋友越來越少。

前幾天那位剛從北京回來的友人M打電話給我,我沒接。她打了兩次,我沒接也沒回。因為我已經決定不會再跟她聯絡。如果她真的覺得我都在利用她,那她三番五次的來找我不就是犯賤嗎?我這個人最痛恨就是被抹黑,被一個以為是朋友的人說自己在利用她,我聽了就是非常不爽。她喜歡到處跟別人說自己是受害者,不代表林北要吃這個啞巴虧。她如果氣我不接電話,I don't care,我都不要這個朋友了我管她心理怎麼想。

---

結論是,又是一篇靠邀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560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