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要離開
2012/09/13 21:46:24瀏覽163|回應0|推薦0

終於在最後一刻,我們都掙扎了幾天,我還是把機票給取消了。

那感覺很複雜,而我當下並沒有任何高興的感覺。

他還是要我留著,可是,看著我取消機票了,他也並沒有比較釋懷。

而我雖然留下來了,可是,我的心理面,有個感覺不見了。

他那時候堅持要我離開,我突然才發現,原來不是噓寒問暖的就可以留住一個人的心。

我對他的照顧,自認無微不至,但也因為工作不順利,人在異鄉,種種的這些不開心的種子,造成我心裡面揮之不去的壓力,常常沮喪也比較容易精神衰弱。

其實我要的,只是他的支持跟體諒。

即使是短短的一句話也好,如果他可以說,我很開心有妳陪伴的日子,謝謝妳留下來陪著我一起生活。我聽了都會很高興吧,也會覺得值得。

可是他的態度不一樣。

他覺得要走要留,是看我自己。不要總覺得留下來是為了他,這樣他會有壓力。

聽起來就是我自己犯賤,他沒有要我留喔,是我自己愛留下來的。

家事我也是盡力在做了,至少我沒讓他洗過衣服,只要我有力氣時間下廚,我幾乎是天天下廚。午餐也會盡量天天準備。家事我盡量都不讓他做,因為我知道他外面工作辛苦。

天氣冷了,從來就只有我幫他蓋被子。

他說背痛,我幾乎天天晚上都會幫他按摩。

其實只要他說甚麼,我能做到的,我會盡量去做。

可是我沒工作,沒收入,漸漸的,在他眼裡變成了負擔。

這幾天也很盡力在找,既然要留,就要好好的找工作。

雖然我這次留下來,突然之間我對他的愛降低了很多,可能是因為太失望了吧。

看到他不斷的批評我的不好,放大我的缺點,為什麼在你生氣的時候,不多想想一點我的好呢?

我的結論是,他就是不愛我了,所以在講這些傷人的話,可以毫不猶豫的說出口。

然後很奇怪的,得出這個結論的我,沒有很傷心的感覺,不愛就不愛了唄。

我的行李已經都打包好了,雖然機票取消了,但是要走,我隨時都可以走的。

我早就下定決定要走了,是他最後一刻低頭說"他還可以再跟我繼續住一起"。

是不是?他聽起來好勉強的感覺齁。

怎麼會變得這麼沒尊嚴?我就是心理面生病了,我也有跟他說,我有點憂鬱症的傾向。

他不信。

他說得憂鬱症的人是他才對。

他說我天天待在家裡清閒有甚麼好憂鬱症可以得的。

他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他沒有試著去想我的感覺。

一切都是他認為,他覺得他都是對的。

然後,我也懶得說了,隨便你怎麼想吧。

------

今天早上,我忙著看外匯波動走勢,一時忽略了要幫他準備午餐。

他乒乒乓乓的在廚房裡面弄得大聲小聲,我問他要不要幫忙,他說不用,叫我去做自己的事情。

我想既然嫌我礙眼,那我離開就是了。我留他在廚房一個人瞎忙自己的午餐。

臨走前,他居然跟我說:你要是常常這樣玩你的forex,你可能會失去誰喔。

我不懂為何他總要拿失去他這種事情來威脅我。

你都不怕失去我了,我又何必緊抓著你不放?

離開你,我搞不好會更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685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