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幕
2011/09/13 11:29:50瀏覽130|回應0|推薦0

跟泰國友人這場鬧劇總算快落幕,連朋友都不能做了咩~

其實我也是覺得有點可惜,畢竟除了這件事情之外,她其實也不錯的,每次出來吃飯都很愉快。

---

可是她剛好踩到我的地雷,我反覆的想了又想,問自己可不可就讓這件事情過去,我勉強過自己,可是結果還是不行,不把話說出來,我心理會生病。

一想到她破壞約定讓她先生來住一晚,還半強迫我答應的那種情況,我就沒辦法替她找藉口。夫妻倆為了省錢,不懂得尊重別人,我已經讓她免費住我這裡一個月,她先生來,讓他自己去找個便宜旅館待一個晚上,這樣我有很過分嗎?

就因為我好說話好商量,所以他們就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是嗎?

反正我都已經當壞人了,不差多這一刀,但是不讓她自我檢討一下,我就氣不過去。

她後來寫email給我,跟我解釋她最近忙沒收到我的訊息所以沒時間。我知道這是理由,我不是不明白。可是這當中又是什麼意思?她依舊要我為她的情況著想。

而對於那件我非常在意的事情,她並沒有對我道歉。這又表示什麼?表示她並不覺得自己有錯。大概還要怪我這個朋友小題大作不通人情。

我討厭的是她還一付很可憐的口氣,我冷冷的盯著email看,心想,做好事到頭來林北還當成個落井下石的賤人,我翻白眼的吐了口氣,算了,反正話說出來,我就好了大半。

---

以後搞不好還會見面,畢竟她還是阿本的朋友,至於她那位白人老公,我可是完全不想看到,太噁。這傢伙曾經說過話讓我不太爽,他說他是第一世界國家的,說我們台灣泰國第三世界國家之類的巴拉巴拉,我回嘴說你不過就是幸運一點生在好一點的國家,不代表你的人格就有多高尚。我知道他是在開玩笑,可是林北覺得這一點都不好笑。

這樣的人還要來我床上躺,幹,超不爽的!

---

我會做的這麼絕,是因為我知道類似的事情以後會繼續發生。她的行為舉止已經有慣性,習慣了朋友的幫助,不知不覺的開始認為理所當然,而如果繼續跟她做朋友,她以後還會有別的要求,我又是一個不擅於拒絕又容易心軟的人,這種個性會讓我陷入矛盾輪迴。

我非常想要改變自己軟弱的個性,而且要求自己要誠實表達感覺。很遺憾,我只能說她真的完完全全中大獎,我這輩子沒有對朋友說過什麼重話,她是第一個。

在表達意識覺醒之後(來的晚,所以要補強),我對生活中的不滿開始有反應,第一個改變我的,大概是我住的地方樓下一天到晚在觸動警鈴(油煙大又常燒焦東西),我煩不過,鼓起勇氣去敲門然後反應這個問題,得到了改善之後,我突然意識到這個世界不表達的人就是注定要吃虧。(所以我一直在吃這種啞巴虧)

但我也不是大小事都要拿出來說嘴,可是我也不願意再忍受一些難以忍受的事情。

朋友是少了幾個,可是喜歡我的還是很多,我只是孤僻,可是我還是很友善的。

---

對感情也是,我覺得這也是膽量的訓練,我以前很怕阿本生氣,不太敢表達情緒跟想法。久而久之就把這傢伙脾氣養大了。

所以我現在也開始會跟他把話說清楚,口氣當然是經過修飾,可是該表達的就是要說,下次當然他還是有可能再犯,可是這種事情就是要持續溝通才會有效。我想說的重點是,只要我認為我的立場是對的,我就沒有必要揹黑鍋受委屈。

當然,對於泰國友人這次我的手段激烈了點,可是不下重藥,她不會當回事的。她的個性是非常固執的那種,很多時後明明就是她自己記錯,可是她會死跟你辯,我不跟她吵,反正事實如何我心知肚明就好。

只要不犯到我,大家都可以繼續快快樂樂的當朋友。

---

我沒有否定她的全部,她還是一個很不錯的朋友,我們也聊的來,在一起的時後都是頗開心的。可是我實在沒有辦法諒解她這樣辜負我的好意。

我知道她有癌症,可是那是另一碼子事。我氣她得了便宜還賣乖,我留言告訴她,讓妳老公來住一個晚上,我有聽到他跟我說一聲謝謝嗎?沒有。結果我還要被你們說我反應過度,是怎樣?你覺得我太好說話所以不把我的話放在眼裡是不是?還這樣強迫我讓他留(他人都到我房門口了妳才打電話問我,這不是強迫是什麼?)我覺得妳根本就是被寵壞,佔盡所有便宜還不知收斂的一直試探我的底限。我告訴妳,我就是它馬的討厭死妳這種自私的舉動。

罵的她啞口無言。

---

阿本的媽媽大概會很不喜歡我這樣的舉動。她覺得那位泰國友人是好人,她之前也對阿本很好,所以阿本媽覺得阿本欠她很多。

所以我才會讓她住我那!我感謝她以前對阿本好,可是人會變,本媽不知道詳細情況也情有可原,我原本也想說手下留情至少本媽不希望看到這樣的情況。可是我不是一個會顧全大局的人,他們要當朋友我無所謂,但是以後我不會出席。

本媽是認為我們要多想想泰國友人的處境,因為她生病,沒家人在身邊,老公又太年輕不成熟,又沒工作沒錢,也就是這樣她沒有閒暇去想別人的感受。

她說的沒有錯,所以我才會幫這個忙。

可是我卻惹了一身腥。我再三的告誡她絕對不要讓她老公來住,她也答應我,我才放心的把鑰匙給她,這是一種信任,可是她回報給我的,卻是一連串的失望。

阿本也發現她變了很多,變的不會感謝,變的有點自私,可能是生活的磨練讓她變得如此。那又如何呢?哪個人的人生沒有磨練?我們都是出外人,理應互相幫忙,可是不能只光我為她想,她也要替我感受想一下啊!人都是互相的,不是嗎?

我還是相信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真正性格,所以我決定放棄這個朋友。可能是我的損失,誰知道,可是時間倒回去,我還是會做一樣的事情。

這個世上除了家人跟愛人之外,我大概對其他人都可以很果斷無情的了吧。

總之,泰國友人這件事情我不會再提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563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