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愉快來自於自己的態度
2011/04/08 14:44:34瀏覽95|回應0|推薦0

對於工作也是, 感情也是

-------------

最近工作懈怠的很嚴重, 幾乎每個來的客人都讓我厭倦, 每件事情我都不情願的去做

我知道這樣的工作態度是萬萬不可取, 畢竟我領人家薪水, 就該做好份內的事情

現在問題是, 那份外的事情呢? 工作上有份內份外的事情嗎? 老闆要求我們做事情, 難道我可以說"這不是我份內的事情"來拒絕嗎?

還有長久積壓的不滿情緒, 覺得待遇不公平, 覺得老闆娘脾氣太差又沒有辦事能力只會出那張嘴, 老闆又怕老婆, 什麼事情都丟給我做, 問題是, 我領這份少少的薪水, 有必要這麼努力嗎?

這就是老闆與員工的差別吧

老闆要求我做的事情很雜很多, 說好聽一點就是我甚麼都會做, 說難聽一點就是打雜的, 只不過有自己一間小小的辦公室, 看起來唬唬人, 其實做的都是三腳貓的事情

我覺得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 我沒有資格對工作挑三揀四

---------------

阿本這邊, 自從他跟我說暫時不要聯絡之後, 我就沒有再主動聯絡他了

雖然某些時後的深夜裡, 我真的會很想他, 躺在床上睜著眼睛, 睡不著, 心理煩躁,  不知道在煩什麼, 可是睡不好是不爭的事實

一連幾天都這樣, 我心理又生病了吧

但是阿本自己會寫EMAIL, 也會打電話給我, 雖然次數不多, 可是我覺得足夠了, 我明白他需要時間, 療傷休息的時間, 那樣的時間只有一個人完全的獨處才可以做到, 我一天到晚在那邊要他給我答案, 的確是太強人所難, 這樣他累我也累, 他不是故意, 而我這樣強求只會讓自己去要求他更多, 這也不是我要的結果

所以我決定這段日子不再主動聯繫, 如果註定失去, 我強求也沒用, 到頭來還是會失去; 但是若有緣, 就算我們幾個月不連繫, 終究有一天還是會走到一起

我明白阿本現在想要個人的時間空間, 有一部分也是為我們未來著想, 他若不是還有心跟我再走一次, 他其實不需要我給他時間跟空間

當然, 很有可能最後他的決定會是一個人比較好過, 而這或許也不是最壞的結局, 只不過緣份已盡, 雖然不捨, 可是我會甘心放手, 因為我們都努力過了

可能到後來他的決定是甚麼都已經不重要, 或許我已經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也不一定

--------------------------

最近對於工作的事情很煩心

我明白世上沒有什麼公平的事情, 我要求職場上公平的對待幾乎是奢求

可是也不能因此賭氣, 畢竟還是領人家薪水, 我還是要做好份內的事情

但是對於老闆無止盡的工作量, 如果負責固定範圍也就算了, 可是公司裡面有的業務幾乎都要我做, 我有時候根本分身乏術, 越做火氣越大, 老闆遇到事情不一定願意出面解決, 老闆娘又很情緒化, 還會大聲叫囂, 客人又多半沒有什麼教養, 應付起來很累, 加上接不完的電話跟沒有斷過的客人人潮, 還有桌上永遠堆積如山的文件, 我越來越累

--------------------------

所以今天在家休息一天

--------------------------

跟好友Lynn出來聊天, 她曾是職場女強人, 我遇到工作瓶頸, 她會跟我說她的想法, 她不一定會順著我的心意, 有時後她也會直接了當的跟我說我做錯了, 當下聽了當然不舒服, 可是我更感謝她直接把話講明白, 因為我要的不是好話, 我要的是實話, 是中肯的建議, 如果她只是一昧的順著我的話接, 我或許情緒得到紓解, 可是問題不會解決

--------------------------

今天出來跟她聊了很多, 希望我不會給她造成困擾啦

--------------------------

現在心情好多了, 主要在於我反省了自己

 -------------------------

雖然不知道明天是否是更好的一天, 至少我想暫時負面情緒已經控制住, 說穿了

.

.

.

.

想那麼多幹嘛? 去做就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5066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