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天
2011/03/20 15:06:44瀏覽107|回應0|推薦0

阿本今天打電話給我

說他身體不舒服, 一整天都沒有力氣, 看了一部電影, 整天只吃了水果果腹, 連出去買菜的力氣都沒有

當時我人在外面, 跟好友Lynn正在組裝她剛買的電子鋼琴

我承認, 看到是他打來的電話, 我真的很高興, 聽到他不舒服, 我也很擔心

只是當高興的情緒過去, 我開始胃痛

-----------------

Lynn說, 我是因為阿本的事情才胃痛

-----------------

可能是因為這次我真的已經決定就這樣放棄, 決定不強求了

也覺得他可能會很久不跟我聯絡, 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跟我聯絡

只是沒想到, 才過對他不聞不問的兩天, 他的電話就來了, 比我預期的快很多

-----------------

我接到電話的當下, 很高興, 因為我很期待他的電話吧

看到來電的是他, 我二話不說就接了, 很高興的樣子

-----------------

只是電話掛了之後, 我開始想, 這只是止痛藥吧, 下一次他又決定離開我, 又會是甚麼時候?

現在我該怎麼做呢? 我真的沒有頭緒

----------------

我不是不想繼續付出, 只是他三不五時的冷言冷語, 我也是忍受下來

只要是他偶爾有善意的回應, 兩個人的感情有回溫的現像, 我都會守著這份希望繼續堅持下去

但是這次他說叫我不要跟他聯絡, 說可能他不跟我連絡他會比較好過, 說跟別的女生聊天很好, 我聽了, 心很難過

我不會怪他

只是我有點怕了, 怕繼續受傷

---------------

他的冷言冷語不是不會刺痛我

我只是試著不把話聽進去, 不是真的這麼犯賤, 也不是這麼倒貼

--------------

Lynn說, 小日本很難找到可以對他這麼好的人了, 這算盤要是他不會打, 他的損失

--------------

是吧, 可是對於不在乎的人, 這種損失是無所謂的

--------------

只是我真的沒有想到他叫我不要跟他聯絡, 結果兩天後他就打電話來, 說他身體不舒服

我後來突然想通, 這是他的表達方式,

他其實是來跟我解釋為什麼他前兩天話說的這麼絕只是因為他身體不舒服

他想要表示其實他這兩天也不好受, 說不跟我聯絡, 他日子也沒有過的比較舒服

------------ 

是嗎? 我以為阿本在沒有我的日子, 才是感到真正自由, 才真正可以放鬆快樂

畢竟一個人比兩個人輕鬆, 至少對阿本來說, 我的存在還是多餘

-----------

Lynn說, 妳不要想那麼多, 我想你們的緣份還沒有走完, 也不要勉強自己去切斷, 隨著心情走

-----------

我還是愛他, 跟他在一起的時後, 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都是很開心的

可是愛情是要有回應, 是要有付出的

長久以來被澆冷水, 終究有一天心就麻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499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