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賺錢難
2011/04/29 14:14:16瀏覽85|回應0|推薦0

工作的很煩

有時後很不喜歡老闆一整天不見人影就把我一人丟在那接見所有的客人, ㄟㄟ, 我也只是個小助理小會計,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公司老闆咧...

也不喜歡老闆娘每次搞不清楚狀況就把每個客人都推到我辦公室來處理

我見客量已經大到每個客人都以為我是老闆, 我也希望自己是啦, 可是我只是個做的賊死的小助理而已

今年報稅幾乎80%的客人都是我經手, 我有時候也要佩服我自己, 去年是我第一年開始幫客人報稅, 大概只有30%左右的客人讓我做, 今年已經80%都是我在接, 做的比去年熟練很多, 而且對報稅的知識也增加, 我當然會有成就感, 可是我不滿足現況, 我想要更專業.

當然, 這要感謝我老闆給我機會, 雖然我抱怨連連, 因為我事情實在太多太多了!

可是有時候想, 他硬是把我派上場, 所以我也就成長得更快吧

-----------------

我現在需要的是一個助理, 一個可以專門幫我接電話的助理, 因為我平均見一個客人要接3-5通電話, 我最痛恨的問題是打電話來問我們辦公室怎麼走, 給地址也不先自己做點功課找一下位置, 只要求我講的鉅細靡遺, 我很不高興, 拎北事情很多, 哪有那個美國時間跟你蝦耗辦公室位置要怎麼走?!

所以有時候很不耐煩的我, 會很直接跟客人說: 你自己先上網找吧

雖然很無禮貌, 可是相信我, 當你一整天有接不完的電話之外, 還要外加回答30通問地址的電話, 你說你不會不耐煩不會火大, 我真的會很佩服你

小日本開導我, 說你要是去一個新的地方, 你當然會有點害怕, 所以會想要對方講的清楚一點, 這個無可厚非阿~

我說我明白, 可是問題就是在於一整天要回答同樣的問題一百便還一樣有人聽不懂, 我就會火氣大, 直想把電話掛斷!

----------

問題就出在, 要做的事情太多, 客人太多, 電話更多! 而全部都要我來做! 幹!

----------

所以今天一上班, 我直接就把電話給新來的櫃檯, 請他今天幫我接所有的電話, 全部要報稅的讓他們直接來, 要諮詢的就留下電話等回覆

因為很多東西是要在報稅季節結束之前完成, 我有我的壓力在, 我不能讓問地址跟一堆莫名其妙問題的人占用時間

說起來, 幹, 拎北可以不用這麼有責任感, 事情做不完又怎樣? 做完了老闆也不會有一點點感激, 我拼老命給誰看? 我只不過覺得我對老闆不爽, 也不能拿客戶的事情開刀, 畢竟客戶無辜, 我只是不想給客戶帶來困擾

幹, 做人太有良心就注定要做的賊死!

------------------------

不過有一點點高興的事情是

阿本說如果可以, 他會想要跟我一起回台灣~

每次忙到沒力氣靠北的時後, 我會想起他這些話, 微微笑, 緩和一下緊繃的情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ps&aid=5150799